第三届世界健身气功日(永安)举办大型展示活动

时间:2019-09-18        来源:永安老年工作研究小组

 

“什么是气功,过去从没了解研究。2年前,在市老体协引领下,我开始习练健身气功,感觉挺好的。听说健身气功有防治疾病效果,更让我感兴趣。”这是一位城内东郊村民57岁的林淑远(女)如是说,练功使我肩周炎不再发了,这次市老体协举办大型的健身气功展示活动,是我学习锻炼的好机会,能同来自全市健身气功爱好者交流切磋。

201996日下午,第三届世界健身气功日(永安)在市体育中心体育场举办大型的展示活动,城区四个街道各200人,市老体协健身气功分会100人,共900人,11个乡镇、市直机关、企业、学校、医疗卫生等分设35个分会场,共计18000人参加展示,规模、人数均创下近年来永安市举办健身气功展示的新高。运动员表演时动作整齐、神情专注、功法到位,精彩的表演博得观众阵阵掌声。

“既然是世界健身气功日,我们就要广泛动员,争取让全民参与、全民运动、全民健康。”永安市老体协主席李昌安说,按照这样办展的思路,各部门今后可以系统组织展示,为了尽快实现推广普及目标任务,他要求要把加强培训辅导落实到每个人,实现全民健身的目的。

在项目设置上,主要是选择由国家体育总局审定推广的健身气功、五禽戏、易筋经、八段锦、导引养生功十二法等功法,还设置了适合年轻群体习练的四套竞赛功法,可让上至耄耋老人,下至豆蔻孩童,都能够在本次展示中找到自己的“施展的位置”。

据介绍,充分调动社会各届参与健身气功的积极性,始终是健身气功推广工作的核心要素。因此,本次展示搭建了广泛参与平台,突出以各乡镇村、城区街道社区站点练功群众为展示主体,扩大练功群众的参与面。在参与中,年龄最大的82岁,最小的只有12岁,将“全民参与”的宗旨落到实处。

永安的健身气功推广普及工作近年来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科学文明健身,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产生积极的社会影响。据市老体协健身气功分会副会长陈伟同志介绍,永安市推广健身气功两年多来,通过开展一系列的健身气功交流及赛事活动,有效调动群众参与健身气功的积极性,有力促进永安健身气功运动的发展和竞技水平的提高,为健康永安建设发挥积极作用,用实际行动贯彻《2030健康中国规划纲要》战略,落实好《永安市推广普及健身气功(2018-2020)发展计划》,对走好健身气功传承发展之路有重要意义。(永安老年工作研究小组吴刚毅) 

附件下载

主办:福建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    承办: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闽ICP备15018124号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980号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新店南平东路72号
邮编:350012    电话:(0591)83337076     传真:83335612    电子邮箱:fjltx200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