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公安局组织老民警参观“三钢”见证70年辉煌

时间:2019-09-17        来源:三明市公安局老体协

                 

                

九月的三明.天高云淡,彩旗飘扬. 到处洋溢着迎国庆的欢乐喜气.10日上午、三明市公安局老干处组织退协、老体协50多名老民警到中国企业五百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一“三钢集团”参观.实地体验见证祖国70年的伟大辉煌。
   大巴车在厂区行驶,道路平坦干净,两边树木成林.绿草茵茵,仿佛行走的不是炼钢厂而是在风景区.令人心旷神怡。
    老民警分别参观了炼铁、炼钢和轧钢3个分厂。初步了解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见识了铁水奔流、钢花璀璨、轧机欢畅的情景。颠覆了之前对重工企业脏乱差苦的认知,产生了三个意想不到:一是生产场所窗明地净,材料设备井井有条;二是工人大多在明亮凉快的监控室观察监控视频、操作电脑,用鼠标和对讲机指揮生产;三是具有凝聚力号召力作用 的优秀企业文化处处可见。标语口号、模范人物、先进班组、摄影书画等十分醒目,充满正能量,鼓舞士气,催人奋进。
    在三钢展馆.老民警们了解到三钢始建于1958年,历经 60 年的发展,三钢集团已形成年产钢 1100 万吨和以钢铁业为主、多元产业并举的大型企业集团,自1988年起.一直雄居全国企业五百强。
    通过参观,老民警深受感动。一是三钢从小到大、由弱到强、几起几落的历程是国家繁荣富強的缩影。值得自豪骄傲!二是党的领导和全国人民的支持是三钢强盛的保证。1958年、十万建设大军从祖国四面八方集聚三明,掀起如火如荼的建设热潮。1961年.朱德同志就视察过三钢并赋诗鼓励;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曾三次到三钢考察调研并为三钢的发展作指示。大家表示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祖国的伟大复兴贡献光和热。(三明市公安局老体协郑荣狮)

  

                    

 

                    

附件下载

主办:福建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    承办: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闽ICP备15018124号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980号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新店南平东路72号
邮编:350012    电话:(0591)83337076     传真:83335612    电子邮箱:fjltx200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