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翔安区又有25个社区(村)获评区级“康乐家园”

时间:2019-04-15        来源:厦门翔安区老体协

 

410日,翔安区创建“老年健康乐家园”总结会暨授牌仪式在区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中心举行。

在总结会上,翔安区老体协主席林振总结2017-2018年度翔安区创建“老年健身康乐家园”工作,部署2019年工作。

翔安区创建“老年健身康乐家园”工作认真彻底落实省、市有关文件与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创建的“六有”要求,进一步推动基层老年体育创新发展,丰富老年人文体生活,提高老年人体育健身比例,使创建活动进一步形成良好氛围,创建活动朝着健康有序的方向发展,创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两年来,又有25个社区(村)获评区级“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截止目前,全区省级“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有15个社区(村),市级“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33个社区(村),区级“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71个社区(村)。还要4个社区被市体育局,市老体协授予“市老年人健身活动示范点”。

翔安区创建“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能取得成效,主要做法:一是加强领导,主动作为;二是树立典型,以点带面;三是持续投入,抓好保障;四是开展活动,活跃氛围;五是积极参赛,取得佳绩。

2019年,翔安区“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创建工作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加强领导,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切实解决好创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难题,有的放矢地推进康乐家园的创建,真正抓好“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创建工作的落实。一要围绕创建目标,推动创建工作不断深化;二要加大资金投入,不断完善老年人健身设施;三要深入开展活动,提高老年人体育人口比例;四要立标杆树榜样,继续抓好“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示范点”建设。

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蔡阿在在会上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充分肯定了全区创建“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所取得的成果。同时,对今后创建工作提出了三条意见:一要提高认识。各级领导、各部门要从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创建与提升老年健康水平上的重要性,把创建工作继续作为一项中心任务抓紧、抓好、抓落实。二要攻坚克难。创建工作进入攻坚期,还未获评区级的社区(村)都存在着一些困难和问题,要下足狠心,主动作为,采取有效措施,尽快补齐短板,迎头赶上。三要加强领导。各相关部门要积极参与、主动作为。要加强领导,各司其职,主动融入,镇、街要切实抓好工作的落实。

区文化和旅游局、区文明办、区老龄办、区老体协领导为获评区级“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25个社区(村)授牌。各镇、街分管领导,以及获评区级“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的社区(村)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陈剑基)

附件下载

主办:福建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    承办: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闽ICP备15018124号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新店南平东路72号
邮编:350012    电话:(0591)83337076     传真:83335612    电子邮箱:fjltx200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