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县委书记刘润宇:将乐借助健走活动 打造“深呼吸名片”

时间:2018-11-12        来源: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

 

   华奥星空福建将乐11月12日电(记者 于红立)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消息,2018年全国老年人健步走大联动活动福建将乐主会场启动仪式11月11日上午正式启动,中共将乐县委书记刘润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欢迎前来参赛的健走群众。他表示,将乐县围绕建设体育、文化、旅游产业,大力发展“体育+旅游”“体育+健康”,进行体育产业孵化,构建了一条独具特色“深呼吸、慢生活、大健康”的新将乐发展路子,将将乐逐渐打造成为体育业中的一张“深呼吸名片”。

  刘润宇介绍说,将乐县是福建最早建县的古县之一,因“邑在将溪之阳,土沃民乐”得名“将乐”。将乐山好水好空气好,素有福建“绿色宝库”之称。2014至2016年,将乐以“深绿一派,清新满邑”连续三年荣登深呼吸小城百佳榜首,并在去年被授予“美丽中国·深呼吸第一城”的美誉。今年在这里举办全国老年人健步走大联动活动启动仪式,让将乐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

  近年来,将乐县积极响应国家全民健身号召,把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深呼吸、慢生活、大健康”为主题,大力实施“健康将乐”建设,全民健身氛围浓厚。据了解,目前,将乐现有单项体育俱乐部(协会)34支4750人,体育协会覆盖所有乡镇,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1.95平方米。依托“一山一水一场馆”的资源优势,连续三年成功举办国际越野挑战赛、全国春季蹼泳锦标赛、中国极限职业联赛、国际皮划艇马拉松等国际国内赛事,逐步打造了一批具有时代特征和将乐特色的体育品牌,形成了良好的健康运动氛围。

  健步走是一项简单易行,见效快、花费少的运动,对于丰富群众健身活动方式、提高健康意识,扩大健身运动影响力等方面具有重大意义。目前,在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的大力倡导下,“健步走大联动”自2013年开始,已经连续举办三次,活动规模从20多万人发展到500多万人参与,取得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和效果。

  “今天将乐很荣幸作为‘健步走大联动活动’主会场,在美丽的金溪河畔举办一场全民参与、全民享受、全民健康的欢乐盛宴,希望今天参加健步走的群众能以更加积极的心态、更加多样的方式,秉承参与为主、适度锻炼的理念,主动参与到健身活动中来,在‘美丽中国·深呼吸第一城’摆动手臂、迈开双腿、走出家门、走出健康、走出幸福。”刘润宇说。(完)

附件下载

主办:福建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    承办: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闽ICP备15018124号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980号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新店南平东路72号
邮编:350012    电话:(0591)83337076     传真:83335612    电子邮箱:fjltx200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