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老体协举办健身气功项目展示活动

时间:2018-09-17        来源:永安市老体协

      

 

      

 

 98日上午,永安市老体协在豪门御景广场举行世界健身气功日健身气功项目展示活动。参加开幕式中心会场展示八段锦和导引养生功十二法的单位有市老体协健身气功分会和燕东、燕南、燕北、燕西四个街道老体协会员450人。同时在11个乡镇、市直机关、永安市一中附属中学,福建水利电力技术学院、国网永安市供电公司所在地展示,全市参加健身气功项目展示达2383人。

 参加今天健身气功展示活动的三明市老体协副主席黄一和、永安市政协副主席张文周、老年大学校长董殿亭、退休干部协会会长徐火才、老体协主席李昌安、文体局局长厉艺、老干局局长冯晖,以及全市街道、社区,市直机关、厂矿企事业单位的老体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等200人观摩了健身气功八段锦等4个功法的展示。

 中心会场450名健身气功爱好者着装整齐,神采飞扬,伴随着高山流水般的音乐,分别展示了八段锦、易筋经及导引养生功十二法等健身气功功法,只见他们时而旋转屈伸,时而舒筋展体,动作沉稳大方,身姿优美靓丽。那刚柔相济的展示方阵,犹如群雁列阵蓝天,白鹭嬉水清流,更似金菊向阳旋放,枫叶红遍漫山……永安市健身气功爱好者用健美的体魄,在绿水青山之间,宏扬书写着中华文明的博大精神,源远流长。

 2018年,永安市老体协为了进一步推进健身气功项目的全面普及,制定了三年发展规划,按照老年人健身活动的“四化”(即普及化、规模化、常态化、特色化)要求,高度重视健身气功项目的推广普及,全方位地抓好这项工作:一是抓好组织实施。制定全市普及推广气功项目三年规划,努力解决活动经费来源,落实负责人、辅导员、场地、设备等事项,做到层层抓落实。二是抓好宣传发动。利用广播、电视、报刊、政府网站开设街道、社区、村健身气功宣传栏目,普及气功科学知识、形成全社会关注、参与的活动氛围。三是抓好健身气功辅导员培训工作。采取请上来走下去的办法,集中培训一批健身气功的优秀骨干和辅导员。通过他们深入乡村、社区、企业开展全面的辅导传授,推进活动全面开花。

 力争通过三年在全市各乡镇、街道、机关、厂矿企事业单位老体协的共同努力下,达到健身气功的全面普及,参加健身气功习练人数达到30000人,坚持每天锻炼一小时,争做健康中国人,达到全民健身、健康中国之目标。

附件下载

主办:福建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    承办: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闽ICP备15018124号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980号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新店南平东路72号
邮编:350012    电话:(0591)83337076     传真:83335612    电子邮箱:fjltx200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