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鼓楼区推动有氧行进操乡村行活动

时间:2018-09-14        来源:鼓楼区老体协

为组织更多老年人体育锻炼,提升老年人身体素质。根据省、市老体协关于开展“星泰安杯”有氧行进健身操乡村行活动的通知,鼓楼区老体协把有氧行进操乡村行活动作为今年工作重点来抓,先后三次召开会议布署。区老体协主席严孝义同志还带领班子成员深入街(镇)、社区观摩、指导、推广有氧行进操活动:94日到省体中心观摩、指导华大街道体育中心社区操练和拍摄活动开展的视频;95日到南街杨桥河南社区广场观摩指导南街街道杨桥河南社区拍摄活动开展的视频;96日到五一广场观摩指导安泰街道乌山社区拍摄活动开展情况;912日到五一广场观摩、指导三支有氧行进操队合练情况。参与对象都是最基层的老年人,70岁以上26人,最大76岁。三支队伍60人,动作整齐划一,精神面貌好,突显核心城区老年人的精、气、神,给人以一种美的享受。

有氧行进操这一新的健身项目,在鼓楼区已经得到普及和推广,参与的人数在增加,每天的锻炼成为新常态,在西湖公园、五一广场、省少儿图书馆、省体中心、温泉公园、白马河畔都活跃着一支支有氧行进健身操的队伍,街(镇)的普及率达65%以上,社区(村)的普及率达45%以上。

通过锻炼不少同志有了收获,感到气顺了、腰杆直了、腿不酸了、脚有力了、手指灵活了、肩周炎也减轻了。有氧行进操已得到老年朋友的欢迎和喜爱。

附件下载

主办:福建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    承办: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闽ICP备15018124号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980号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新店南平东路72号
邮编:350012    电话:(0591)83337076     传真:83335612    电子邮箱:fjltx200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