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县2018年创建“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8-07-20        来源:霞浦县老体协

 76日,霞浦县召开创建“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工作会议。旨在认真贯彻落实省创建“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厦门工作会议精神,回顾上半年我县创建工作进展,加大力度更好地推进下半年的创建工作。

 出席今天会议的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创建协调小组组长卢梅珍、县文体新局局长汤鸣广、县老龄办主任郑连霖、县文体新局、财政局、民政局、住建局、国土局、文明办等相关负责同志,县老体协班子和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老体协主席,县直行业系统老体协主席共60多人。县老体协常务副主席、协调小组副组长陈德禄主持会议。

卢副县长首先作了讲话(全文另发),她指出:创建“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是民生补短板工程,也是健康养老服务体系的有机组成部分,它惠及广大老年群众,成为体育部门实施群众体育“六边工程”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基层老年体育工作的重要抓手。她要求今年确定的32个创建点,一定要提高认识,精心组织,通力协作,加大投入。最后她提出两点意见,强调一要珍惜机遇,树立信心;二要把握标准,持续推进。同时还要做好原有示范点的再巩固,再提升。

 接着,14个乡镇(街道)的分管领导就上半年的创建工作作了汇报。

 最后一个议题县老体协林华章主席在会上讲话。他说,为贯彻落实全省厦门创建“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交流全县创建“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的成果和经验,全面加强基层老年体育工作,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的创建工作,经县政府同意,今天召开全县的创建“老年人康乐家园”专题会议。在传达厦门创建工作会议时,他着重传达省王美香主席强调的三个方面:一是近年来创建“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果;二是要扎实有效推进下阶段“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创建工作;三是要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2018]20号文件。在回顾近年来我县创建“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建设,他从“六个坚持”予以概括:一是在创建中坚持“党政主导,部门尽责,协会组织,重在基层”;二是坚持做到“四个结合”即与美丽新农村建设,与小城镇建设,资源整合,与幸福院建设结合;三是坚持做到“四抓四促”,即抓转化促重视,抓协调促共识,抓宣传促全面,抓典型促发展;四是坚持“五项原则”即(1)原则同意由县文体新局做为创建工作牵头责任单位,指定一名领导专门负责“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创建工作,日常工作以县老体协为主,县老龄办积极配合;明确了责任主体。(2)原则同意由县文明办负责将创建“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工作纳入文明单位年度考核指标。(3)原则同意由县政府督查室负责将“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创建工作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督查内容,实行每月一督查。(4)原则同意给予每个创成“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的示范乡镇和村(社区)分别奖励3万元和1万元,所需奖金由县文体新局、老体协共同负责书面报告县政府,财政统筹安排从县体彩基金中列支;有了经费保障。(5)原则上县文体新局、民政局、老体协要科学调整规划、整合资源、因地制宜布点。关于下一个阶段的工作,林华章主席强调,一要认真贯彻落实厦门会议精神和卢副县长会上讲话,及时向主管汇报;二要明确目标,狠抓落实;三要健全机构,稳定队伍。最后林主席再次强调,一定要严格按照“六个有”的要求稳步推进,各乡镇(街道)要结合实际,把实事办实,使我县创建“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工作再上新台阶。

 大会同时印发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老年人体育工作的实施意见》。

附件下载

主办:福建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    承办: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闽ICP备15018124号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980号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新店南平东路72号
邮编:350012    电话:(0591)83337076     传真:83335612    电子邮箱:fjltx200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