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翔安区马巷镇积极推广有氧行进健身操

时间:2018-07-18        来源:厦门市翔安区马巷镇老体协

厦门市翔安区马巷镇老体协根据《福建省老体协关于开展全省“星泰安杯”有氧行进健身操乡村行活动的通知》精神,在全民健身热潮中,推广有氧行进健身操活动。

去年,镇老体协先在部分社区试点,培训骨干,带动农村社区开展有氧行进健身操活动。同时组队选送参加全省评选,荣获一等奖。不少参加活动的老年人感受到有氧行进健身操是非常适合老年人的健身项目,应当大力推广。镇老体协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口参与健身比例,丰富老年人健身需求,提升老年人身体素质,决定将这一项目做为2018年全镇推广项目,在全镇农村社区广泛开展。

首先,镇老体协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制定活动方案,下发通知,进行宣传发动,调动农村社区参与活动积极性。

镇老体协组织教练组,观看鸡西市第三套有氧行进健身操(早操)视频,从中摘取了“热身运动”、“扩胸运动”、“腰腹运动”、“上肢运动”、“胯摆运动”、“整理运动”六个动作,构成近10分钟的一套动作,制作光盘。教练组七位成员认真学习,准确熟练地掌握了六个动作,为培训骨干打好基础。

镇辖各社区老体协选派骨干,报名参加培训。这次报名呈现了面广人多的良好势头。按镇老体协原定每个社区各派2人参加骨干培训,核定人数为72人。但是有不少社区迫切要求增加骨干培训人数,最后报名人数达到148人。

第四,78日至10日,镇老体协在马巷镇文化活动中心举办“2018年马巷镇有氧行进健身操骨干培训班。”

在为期三个半天培训期间,正遇高温天气,来自镇辖各社区骨干准时到场参加培训。

在第一天培训开班仪式上,马巷镇老体协党支部书记陈剑基进一步宣传《省老体协关于开展全省“星泰安杯”有氧行进健身操乡村行活动的通知》精神,希望参训学员珍惜机会,克服困难,认真学习。培训结束后,迅速地在基层组织开展活动,参加九月中旬全镇的展示交流并选送优秀团队参加各级评选。

培训期间,教练组成员在台上做示范动作,主教练对每个动作的重、难点与动作要领进行讲解、提示。学员们在教练示范的带领下,逐节地学习,直至基本掌握。

第三天下午,教练组将学员编成小组,各小组先后上场展示,互相观摩,教练组再进行点评,达到了很好的考核效果,参训学员经现场考核全部合格,达到了办班的目的。(陈剑基)

附件下载

主办:福建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    承办: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闽ICP备15018124号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980号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新店南平东路72号
邮编:350012    电话:(0591)83337076     传真:83335612    电子邮箱:fjltx200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