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会系列报道5】2020年福建省老体协工作会议召开

王美香主席作工作报告

时间:2020-01-10        来源:福建省老体协

 

 

 

2020年福建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工作会议于18日至10日在三明市沙县召开。出席会议的有省老体协主席王美香、常务副主席黄杰成、驻会副主席马义英,沙县县委书记杨兴忠,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省直及行业系统老体协主席、秘书长,各设区市市直及县(市、区)老体协主席,省老体协各专委会主任等,共160多人。杨兴忠代表沙县县委、县政府致辞。马义英主持会议。

9日下午召开大会,到会领导为本年度评上省级“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的282个单位,评上第一批省级老年人“气排球之乡”(10个)、“柔力球之乡”(5个)、“门球之乡”(6个)的县(市、区)授牌。会议表彰了老体协宣传工作优秀通讯员和通讯工作积极分子。6位省老体协专委会负责人在大会上发言。

会上,王美香主席代表省老体协作工作报告。王美香回顾2019年我省老体协工作: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丰富多彩的体育健身活动喜庆新中国70华诞,展示老年体育事业发展成果,表达老年人的爱国情怀,凝聚奋斗新时代力量。二是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2018]20号文件要求,多措并举,努力满足快速释放的老年人体育健身要求。加强健身辅导站(点)和辅导员队伍建设,组织实施5年培训计划专题调研,制定辅导员、教练员、裁判员管理办法(试行);调整充实老年人体育健身项目专项工作委员会;加大老年人健身项目培训力度;建立健全多元化体育交流平台(赛事);继续扎实推进创建“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把体育健身服务送到基层老年群众身边;继续推动老年人体育健身场地设施建设。三是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职尽责,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建立健全协会党组织;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践行“献爱老心、架康乐桥”的服务宗旨。四是加强宣传思想工作,凝聚正能量,老体协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影响力进一步增强。

 

 

关于2020年工作安排和要求,王美香着重强调:一是以深入贯彻省政府办[2018]20号文件为契机,积极推进建立“党政主导、部门尽责、协会组织、社会支持、重在基层、面向全体”的老年体育工作新格局、新机制,着力解决我省老年体育事业发展不充分、老年体育工作发展不平衡的问题。二是以创建“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为抓手,全面加强城乡基层老年体育工作,激活老年体育工作的神经末梢,全方位建设群众体育“六个身边工程”。三是以实施“辅导员培训五年计划”为抓手,全面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健身辅导站(点)的网格化建设与管理。四是以创新培训方式、丰富培训内容为抓手,加快大众健身项目的推广普及,加强优势特色项目的打造和提升。五是以创新发展、建立健全多层次、多元化健身活动载体为抓手,促进老年体育健身活动规模化、规范化、系列化、常态化。六是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加强对基层工作的指导和帮助。

会议期间,与会同志参观考察了沙县体育公园、老年人体育场所设施、“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观摩了沙县千名老年人体育健身展示表演。(林章骏)

 

 

 

 

 

附件下载

主办:福建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    承办: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闽ICP备15018124号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980号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新店南平东路72号
邮编:350012    电话:(0591)83337076     传真:83335612    电子邮箱:fjltx200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