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老年人健身球操交流活动在将乐县闭幕

时间:2019-09-11        来源:省老体协

 96日至10日,2019年全国老年人健身球操交流活动在将乐县体育中心举行。来自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的41支代表队630多名老年人齐聚将乐县参加交流,展现夕阳红魅力。

    此次活动由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将乐县人民政府承办,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健身球操专委会、福建省老年人体育协会等单位协办。本次交流活动分为规定套路和自编套路两大类,规定套路即指第十一套规定套路()和第十二套规定套路()两种;自编套路有男、女集体项目,男、女单人项目,男、女双人项目、混双项目以及健身套路。

    本次交流活动,福建省组织了14支代表队参赛,经过紧张有序的比赛交流,共获各组别优胜奖22项、优秀奖11项,宁德市老体协等8支代表队获大会最佳编排奖、南安市老体协等3支代表队获最佳表演奖、福安市郑清铃获女子单人套路创新奖;参赛14支代表队均获大会“体育道德风尚奖”。

    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副主席林淑英表示:本次交流活动既是对开展健身球操活动取得丰硕成果的一次全面检阅和集中展示,也为健身球操爱好者提供了一次相互学习交流的机会,更是践行“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建设国家战略、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一项实际行动。

    福建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王美香透露:健身球操是福建省老年人体育协会重点推广、具有深厚群众基础的项目,现已将健身球操列为全民健身运动会、省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的比赛交流项目,全省有几十万名老年人加入健身球操运动,其已成为城乡老年人健康生活的一种时尚,也为全民健身活动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健身球操项目是我国自创的一项中老年人运动,它集中运动健身、医疗保健、文化娱乐于一体,通过健身球拍打穴位与运动相结合,使经络通畅、气息流通,消除肿胀,温经散寒,以达到强劲体魄的功效;以其民族性、保健性、观赏性,简单易行,深受中老年人喜爱。(兰福生)

 

 

 

 

附件下载

主办:福建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    承办: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闽ICP备15018124号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980号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新店南平东路72号
邮编:350012    电话:(0591)83337076     传真:83335612    电子邮箱:fjltx200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