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健康我快乐-2019年全国老年人健身球操交流活动在将乐县举行

时间:2019-09-09        来源:TV8体育频道、三明日报社

97,2019年全国老年人健身球操交流活动在将乐县体育中心举行。来自全国23个省 市 自治区的41支代表队580多名老年人齐聚将乐县参加交流,展现夕阳红魅力。

此次活动由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将乐县人民政府承办,将乐县文体和旅游局、深圳市深度体验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将乐分公司、将乐县老年人体育协会执行。

本次交流活动为期3天,分为规定套路和自编套路两大类,规定套路是指第十一套规定套路()和第十二套规定套路()两种,自编套路有男女集体项、男女单人项目、男女双人项目、混双项目以及健身套路。

丰富的比赛项目让全国健身球操爱好者纷至沓来,大家齐聚一堂交流切磋技艺,尽展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生活态度,共享体育运动带来的健康和快乐。

健身球由手柄、弹性绳和球体三部分组成,在橡胶弹力绳的作用下无需求助他人,就可以任意拍打身体各个部位的穴位。一套不到5分钟的健身球操兼具健身和中医按摩功能,可以充分击打到身体各个穴位,对老年人的身心健康起到非常好的作用。健身球操融合了体育、舞蹈、体操等多种运动方式,将健身、保健、艺术融为一体,经过多年的推广被越来越多的中老年人所喜爱。

比赛中,参赛者们精神抖擞,他们身着统一服装,伴随着优美动听的音乐娴熟地舞动手中的健身球,时而跨步、时而旋转、动作整齐划一,精彩的表演不时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2014年开始,将乐连续三年位居中国深呼吸小城百佳榜首,2017年将乐又荣获美丽中国·深呼吸第一城美称。在开幕式上将乐为远道而来的客人准备了具有将乐风土人情的文艺汇演。

将乐素有文化之邑的美称,东晋时干宝《搜神记》中《李寄斩蛇》的故事就发生在这里,被誉为闽儒鼻祖程氏正宗的北宋著名理学家杨时也诞生于此,程门立雪的典故代代相传,擂茶、龙池砚、西山纸堪称将乐三绝,均被列入国家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请喝擂茶是将乐最普遍、最隆重的待客礼节,将乐人凡有人生大事,擂茶是必不可少的喜庆之品。近年来在探索体育+”的产业链道路上,将乐做足了山水文章倾力打造一山一水一场馆,让将乐的山水都了起来,这也为将乐大力发展体育运动提供了十足的底气。(文/TV8体育频道、图/三明日报社林文斌)
 

附件下载

主办:福建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    承办: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闽ICP备15018124号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980号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新店南平东路72号
邮编:350012    电话:(0591)83337076     传真:83335612    电子邮箱:fjltx200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