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老年人持杖健走裁判员教练员培训班在泉州举办

时间:2019-04-14        来源:省老体协

 

 

 

 

    为进一步提高持杖健走裁判员、教练员执裁和执教水平,普及推广持杖健走项目。省老体协于4月11日至14日在泉州市体育中心举办2019年持杖健走裁判员、教练员培训班。各设区市、省直、平潭综合实验区、邮电、地矿、中水等14个单位老体协以及工作人员共90余人参加培训。
    4月11日下午举行开班式,省老体协副主席马义英,中国老体协持杖健走国家级裁判员、教练员黄英等出席。马义英副主席做了动员讲话,她说,持杖健走运动是从北欧的滑雪运动演变而来,是中国老体协重点推广的健身项目,现已列入全国老健会的展示交流项目。持杖健走非常适合老年人的健身锻炼,它可以减轻腰腿部的负担,尤其能减轻膝关节的压力,近年来越来越受到广大老年人的喜爱,省老体协从去年开始持续推广该项运动,先后在将乐、泉州办培训班,下半年还将在三明开展比赛交流,计划用三年时间推广到全省基层。这次办班,一是要培养一批骨干教练员,回去后承担基层的教学任务;二是要培养一批规范的执裁人员,各地今后开展交流活动要有裁判队伍。这次培训有理论课,也有实践课,还要进行严格考核。希望大家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努力完成各项培训任务,做到勤奋学、认真学、刻苦学,学到位,力求规范。回去后,要继续掌握好竞赛规则、裁判法及动作要领,做好传播推广工作,抓培训带队伍,尽快组建本地区的高质量队伍,参加全省的比赛交流活动。
    接着,黄英老师作了《时尚健身运动-越野行走(持杖健走)》的专题授课,重点讲解持杖健走(场地接力和户外穿越)的竞赛规则和裁判法,
    在3天的培训中,全体学员认真听课、勤学苦练、互相探讨动作要领。特别是黄英老师身体力行,手把手地指导学员每一个分解动作,她深入浅出的讲解,受到大家的普遍赞扬。12日晚至13日进行理论考试和技术实践考核。13日下午举行闭学式,泉州市老体协副主席曾谷人为63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赵申杰)

 

附件下载

主办:福建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    承办: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闽ICP备15018124号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新店南平东路72号
邮编:350012    电话:(0591)83337076     传真:83335612    电子邮箱:fjltx200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