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健身气功推广工作现场会在永安举行

时间:2019-03-22        来源:TV8体育频道、永安市老体协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大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和《福建省健身气功发展规划》文件的精神,福建省健身气功推广工作现场会321-22日在永安举行,本次活动由福建省健身气功协会和福建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共同主办。 

健身气功是以自身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心理调节相结合为主要运动形式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操作起来柔和舒缓,运动强度较小,比较简单,而且对于场地要求也并不严格,不占多少场地,不占什么时间,有明显的强身健体效果。是中华悠久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习练健身气功后,许多人感觉疾病减少,获得健康,促进了家庭和睦,得到了快乐幸福。 

 永安市健身气功推广普及工作可以说走在全省前列,近几年来,永安市老体协推广普及健身气功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已经建立了健身气功站点115个,11个乡镇、4个街道、67个乡村、33个社区。永安人口30多万,健身气功人口达3万,人口占比达9%,这在全国都是很高的比例。不少机关、企业、学校都习练健身气功,习练人数达7000人,省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永安一中附属学校把健身气功列入课间操,大湖中学、洪田中学等也要求派教练,给他们培训,永安全市已掀起了习练健身气功的热潮。 

  永安市还制定推广普及健身气功项目三年(2018-2020年)发展计划,分三年时间建立健身气功辅导站300个,20-30%的老年人参加健身气功项目,并带动中青少年习练,总数达3万人。永安市正努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健身气功示范市,让健身气功真正走进乡村、走进社区、走进机关、走进企业、走进学校,实现健身气功活动的普及化、常态化、规模化、特色化,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

 

 

附件下载

主办:福建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    承办: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闽ICP备15018124号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新店南平东路72号
邮编:350012    电话:(0591)83337076     传真:83335612    电子邮箱:fjltx200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