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开创老年体育工作新局面

时间:2019-03-06        来源:福建老年报

连日来,我省各级老体协纷纷召开年度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18年老年体育工作,对2019年工作提出新的要求。

   漳州  226日召开的漳州市老体协2019年年工作会议上,漳州市副市长兰万安充分肯定了市老体协2018年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就2019 年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化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老年体育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深刻理解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国家12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老年人体育工作意见等一系列文件精神,以创建“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为抓手,增强工作的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服务意识。二是突出重点,进一步提升新时代老年体育作成效。要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坚持标准,强化措施,补齐短板,真正把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打造成为“老有所学、老有所健、老有所乐”的幸福家园。要组织好换届选举,严格章程,做到组织不散,人心不乱,工作不松,干劲不减。要科学安排,有序组织,把老年体育健身活动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三是加强领 ,进一步提高老体协自身建设能力。老体协组织要不断提高自身的组织、思想、作风和业务建设能力,更好地为老年朋友服务。会议通报了第三批市级“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单位并予以授牌。 (赖依依 周亚雪 潘桂兰)

三明 226日,三明市老体协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市老体协主席刘鑫回顾总结了2018年老体协工作,强调2019年各级老体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体育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以服务老年人健身活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老年体育活动,打造具有地方特色项目品牌活动,扎实开展“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创建活动,推进基层老年人健身场地()建设,抓好辅导站(.)和健身辅导员、健身队伍建设,讲好老年人身边的体育健身故事,凝聚正能量,不断推动全市老年体育工作创新发展。        

三明市副市长张文珍要求,各县(市、区)要统一思想,明确目标,认真贯彻落实闽政办〔201820号文件精神,把发展老年人体育运动作为全民健身运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把老年人体育活动、场地设施建设、组织建设摆在一个更加突出的位置,实现新时期老年人体育事业的新发展。要突出重点,强化举措,着力补齐老年人体育设施建设短板。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领导,落实保障,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老年体育事业的发展,不折不扣地落实老年体育事业发展相关政策,形成推动老年体育发展的工作合力。会议期间,与会同志参观考察了梅列区龙岗社区、东乾社区、三元区富文社区、莘口镇砂村的“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章晋青)

宁德 221日至22,宁德市老体协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会议对2018年获评宁德市“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称号的101个单位进行授牌;市老体协主席范世尧回顾总结2018年工作,研究部署2o19年工 作。会议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开创新的一年老年体育工作新成就。要求各级老体协结合各地实际贯彻落实好闽政办〔201820号文件精神,抓好宁德市委新春首场专题会议议定事项的落实,持续推进创建“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工作,全面加强各级老体协工作 队伍和健身辅导员队伍建设,以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打造优势项目、创建特色品牌为抓手,在全市组织开展“老年活动与全民健身融合发展的26项活动”,推动老年体育健身活动更加广泛开展提高老年体育人口比例,实现老年体育工作的新发展。 (陈永仲)

平潭 221日,平潭综合实验区老体协2019年工作会议举行。平潭综合实验区老体协常务副主席韩祥勇强调,一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闽政办〔201820号文件精神,推进老年体育工作创新发展;二要着眼于老年体育健身需求新变化,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老年体育健身活动;三要坚持“六个有”标准,认真开展创建“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工作;四要组织人员积极参加各项体育健身辅导员培训,全面加强体育健身辅导员队伍建设;五要重视和加强老年体育宣传工作,加大老年体育宣传力度;六要切实加强老体协自身建设,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平潭综合实验区老体协主席陈文波表示,新的一年要把握机遇,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努力开创老年体育工作的新局面。(高星星)

罗源 220日,罗源县老体协召开年度工作会议,县老体协主席柯受安回顾总结2018年工作,2019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福州市老体协主席王聪深到会指导,他表示,2018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县老体协结合全县老年体育工作实际,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王聪深希望县老体协能够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带领全县老年人更加广泛深入开展老年体育健身活动。县委副书记、县直机关工委书记刘必霖强调,县老体协要继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抓好创建“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工作,不断扩大、完善老年人体育活动场所,并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抓好老年体育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感,积极支持老体协开展工作。(星光) (《福建老年报》20193512版)

 


 


 

 

 

 

 

 

 

 

 

 


 

 

 

 

 

 

 

 

 

 

 

附件下载

主办:福建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    承办: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闽ICP备15018124号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新店南平东路72号
邮编:350012    电话:(0591)83337076     传真:83335612    电子邮箱:fjltx200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