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美香主席等出席2019年厦门市万人健步行活动

时间:2019-02-16        来源:省老体协

 

 

 

    鹭岛初春,万物复苏。216日上午,由厦门市体育局、市老体协主办的一年一度的万名老年人新春健步行活动在风光旖旎的环岛路上举行。主会场设在环岛路音乐广场,加上各分会场,共有3万多名老年朋友参加活动。

 出席健步行活动的领导有省老体协主席王美香,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洪华生,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郑道溪、市政协原主席陈修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重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绍清,市政府副市长国桂荣,市政协副主席黄国彬,省老体协常务副主席、厦门市老体协主席黄杰成,省老体协副主席马义英、邵华、秘书长兰福生,十几位市级老同志,市有关部门领导等。启动仪式由市体育局局长傅一民主持。

 黄杰成在仪式上致辞。他说,我市万名老年人新春健步行活动已经开展14个年头了,成为厦门市老年人健身活动和全民健身的一项重要品牌。每年元宵节前后,全市有3万多名老年朋友参加新春健步行活动。以健步行的方式迎新春,既丰富和活跃了广大老年朋友的体育健身活动需求,同时也对广泛倡导健康文明的绿色健身活动形式,推动我市全民健身活动的蓬勃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接着,主席台上的领导为获评2018年度厦门市85岁以上健康老人的十几位代表颁发证书和纪念品。

 上午915分,王美香主席宣布健步行活动开始。出席活动的领导与近万名老年朋友从音乐广场出发,到椰风寨临海一侧景点结束,全程4公里多。在主会场还举办了厦门市老年人书画展。

   王美香主席在现场接受媒体采访中说,老年体育工作具有多重社会价值,能够推动全民健身、老龄事业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发展,营造敬老、爱老的社会氛围。她充分肯定了厦门市的老年体育工作和万人健步行活动;希望厦门在城镇、社区和村居基层着力打造群众体育的“六个身边”工程,更好地推动老年人体育健身运动,把健身文化送到老年人身边,多写老年人健身的故事,实现积极老龄化。(林章骏)

 

 

 

 

 

附件下载

主办:福建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    承办: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闽ICP备15018124号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980号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新店南平东路72号
邮编:350012    电话:(0591)83337076     传真:83335612    电子邮箱:fjltx200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