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老体协开展丰富多彩文体活动欢度春节

时间:2019-02-16        来源:省老体协

 

 

 

 福州:日前,闽侯县老体协举办迎新年有氧行进操展示活动,有100名男女健身爱好者参加,整齐精准的动作引得许多过往群众驻足观看,还有些老年人跟着队伍一起活动开来。11415日,由鼓楼区老体协参与联办的“2019年迎春杯门球赛”在区老体协门球场举行,来自十个街(镇)、区直机关老体协的12支门球队参加角逐,该活动拉开了2019年全区老年体育展示交流活动的序幕。127日,罗源县老体协梅岭辅导站班子成员一行10人分别慰问了家住起步镇和城关地区的八十岁以上老会员6人,其中年龄最大九十二岁,最小八十岁。慰问组向他(她)们拜年,并送上慰问品,合影留念。

 厦门:日前,翔安区新店镇老体协开展2019迎新年下乡送春联系列活动,分别于123日、25日、26日、27日、29日、30日在莲河社区、珩厝社区、垵山社区、下后滨社区、新兴社区、翔安区文化活动中心举办了六场迎新年下乡送春联的爱心活动。老体协通过义务为人民群众写春联、送春联,把满满的关怀、浓浓的年味、新春的祝福送到百姓家中,丰富了社区文化,营造了节日气息。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吸引了一大批围观的人民群众,大家个个争先恐后挑选自己喜欢的春联,人人脸上充满着幸福无比的笑容。

 漳州:元月3日至5日,漳州市老体协门球俱乐部2018年门球总决赛暨迎新春门球赛在市老体活动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漳州市体育局指导,市老体协主办,市老体协门球俱乐部承办。设五人制团体赛,来自行业系统、学校、城镇、街道的16个队参加。125日,龙海市老体协邀请市直各辅导站、队、协会负责人,以及报道组成员60多人举行迎新春座谈会,市老体协许跃国主席在会上做报告,提出2019年工作意见,强调要持续开展“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创建活动,积极组织各类展示交流活动,积极拓展老年人健身新项目,做好换届工作。

 三明:118日,三明市老体协市区门球分会在明湖门球馆举办今年首场门球赛(亦月赛),有13支球队120多人参赛,分为三个小组进行,上午8个队,下午5个队,共进行了22场的交流。123日上午,尤溪县老体协在朱熹公园举行迎新春体育健身展示活动,现场气氛热闹非凡,有来自县太极拳协会的100人参加,吸引了大批群众和太极爱好者围观。展示内容有健身气功八段锦,24式、40式、42式太极拳,32式太极剑,太极莲花扇,太极功夫扇等项目,中老年人精神矍铄,动作从容自然,得到观众的交口称赞。

 宁德:116日上午,宁德市直机关老体协在宁德市老年人体育活动中心举办“2019年迎新春年会”,宁德市老体协范世尧主席,余养敬、王长生副主席,市体育局刘德胜副调研员等领导应邀与500多名老年人一起共迎新春团拜活动。团拜活动上,市直老体协为30多名先进个人颁发了奖状,为18位寿星集体祝福,还穿插抽奖等活动。其乐融融中,团拜活动开始了欢快的文体展演,夕阳红艺术团、各活动组(队)纷纷上场,表演了13个精彩的文体节目。

 南平:124日,南平市委老干部局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了市直单位老同志“迎新春”乒乓球、台球、麻将、象棋比赛活动。市直各单位在延的离休干部、“5.12”退休干部、副处级以上退休干部共110多人参加了活动。经过半天轻松愉快的交流,各项比赛全部收官。比赛期间,南平市委组织部原副部长朱春水到老干部活动中心看望老领导、老同志,与大家亲切交谈。比赛结束后,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黄有和等领导为获得各项比赛前三名的老同志颁发了奖品,并合影留念。

 龙岩:116日,由县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县文体旅游局、县老体协主办的“福建省全民健身运动会上杭县春节地掷球友谊赛”在杭川公园地掷球场隆重举行,有25个代表队100多名老年地掷球爱好者参加。春节期间,上杭县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县老体协还举办了斯诺克、桥牌、门球、竞技麻将、乒乓球、中国象棋气排球等系列交流活动。龙岩市直老体协于110日举办迎新春联欢活动,协会领导班子成员、竞赛活动小组成员,各分会主席、秘书长,各专委会主任等42人参加联欢。到场人员开展模拟打排球、托乒乓球、套圈、双人夹气球等趣味体育项目,进行以唱歌、跳舞为主的文化娱乐项目,现场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氛围。

平潭:119日上午,由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区老体协联合主办,区健身气功协会承办的迎新春健身气功展示活动在翠园公园举行。参加的主要领导有:区老体协常务副主席韩祥勇,区社会事业局文体处处长高李杰,区老体协及区健身气功协会各部办负责人。100多名老年人参加了此次展示活动,他们在翠园公园的操场上展示了健身气功八段锦、马王堆导引术、导引养生功十二法功法。场面气势恢宏,蔚为壮观,表现出了良好的健身气功技艺水平,吸引了许多人前来观看。(李才综合整理)

 

 

附件下载

主办:福建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    承办: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闽ICP备15018124号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980号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新店南平东路72号
邮编:350012    电话:(0591)83337076     传真:83335612    电子邮箱:fjltx200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