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会系列报道1】2018年我省辅导员培训和老年健身项目推广有新进展

时间:2019-01-16        来源:省老体协

为适应新形势下老年体育事业发展需要,推进基层老体协工作的创新发展,省老体协于2018718日至21日在福州举办全省县级老体协主席、辅导站负责人培训班,参加培训的有基层老体协骨干200余人。在培训班上,中国老体协副主席曲志东作《贯彻落实好党和国家关于老年体育工作方针政策》的专题报告。省体育局体育科研所人员作《科学健身和老年人运动配方》的专题报告。同时安排县(市、区)老体协主席和辅导站长作工作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认真讨论交流工作体会,畅谈工作思路,很有收获。

省老体协不断创新培训方式,丰富培训内容,2018年度分别在福安举办健身球操双球、柔力球规定套路培训班,在厦门举办功气球规定套路培训班,在三明举办柔力球双拍双球规定套路培训班,在将乐举办持杖健走培训班,在宁德、平潭、南平、福州巡回举办门球基础技能和有氧行进健身操培训班。上述培训班共培训项目辅导员860多人。

各地老体协以备战省老健会为契机,加强了多项健身项目培训和推广工作。据不完全统计,各设区市举办各类培训班276期,培训骨干17100多人次;省直及行业系统老体协培训骨干2253人次。(林章骏)

附件下载

主办:福建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    承办: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闽ICP备15018124号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980号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新店南平东路72号
邮编:350012    电话:(0591)83337076     传真:83335612    电子邮箱:fjltx200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