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老年人门球系列赛在平潭收官

时间:2019-01-05        来源:省老体协

    1227日至30日,2018年全国老年人门球系列赛(福建平潭站)在闻名遐迩的海滨旅游块平潭岛举办,吸引了来自福建、江西、河南、陕西、四川、湖南、深圳、青岛等地36支门球队、267名选手参赛。出席开幕仪式的领导有:福建省老体协主席王美香,中国老体协副秘书长李有林,省老体协副主席马义英,省老体协秘书长兰福生,平潭综合实验区老体协主席陈文波,平潭区社会事业局长瞿小华,中国门协副主席董玉平,中国门协裁委会主任关键。 

    此次比赛为期3天,为五人制团体赛,以小组积分赛和淘汰赛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分组循环赛,第二阶段采用淘汰赛。在分组循环赛中,共有6个小组,每组6支队伍轮流比赛,每个小组取胜场前三进入淘汰赛。经过112场紧张欢快、斗智斗勇的角逐,决出了全部名次,最终漳州老体协获得冠军,江西南昌获得亚军,厦门二队、龙岩老体队获并列第三名、三明麒麟、福清老体、福建南平、深圳宝安获并列第五名,福建申体队等8个队获并列第九名。 

    陈文波在致辞中表示:本蹇事成功在平潭岛举办,是推动平潭门球运动普及和发展的契机,它对平潭的体育和旅游有重大的意义。平潭将竭力当好东道主为赛事服务。他满怀激情表示,平潭岛是中国目前唯一的综合实验区和自由贸易区,加上国际旅游岛的政策叠加效应,其发展前程必定辉煌,必将推动平潭门球运动的发展。 

    李有林在发言中表示:此次比赛是在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举办,有其非凡的意义。这次在平潭举办赛事是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门球系列赛的最后一站,也是中国老体协2018年体育赛事的收官之作。希望各参赛运动员本着“重在参与、重在健身、重在快乐、重在交流、重在安全”的宗旨,淡化奖牌,尊重裁判,锻炼自己,传递健康,快乐追求,结识更多的朋友。他相信通过“赛事的举办将掀起平潭门球运动的热潮。”平潭综合实验区门球协会会长薛理振在采访中表示,借着此次赛事,将把门球推向各个乡镇、各个行业,进一步宣传门球,同时邀请国家级教练开展门球培训,助力推动全民健身热潮。 

    本站赛事由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福建省老年人体育协会、福建省老年人体育工作中心承办。 

附件下载

主办:福建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    承办: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闽ICP备15018124号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980号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新店南平东路72号
邮编:350012    电话:(0591)83337076     传真:83335612    电子邮箱:fjltx200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