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老年人健步走大联动福建将乐主会场举行启动仪式

刘鹏、王美香等出席

时间:2018-11-13        来源:省老体协

 

 

 

为进一步引导老年人投入体育健身,推广普及持杖健走运动,提升科学健走效能,增进身体健康,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决定,在全国各地继续举办“健步走大联动”活动。

1111日上午,作为2018年全国老年人健步走大联动活动主会场之一的福建将乐主会场启动仪式在上河州公园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国老体协主办,福建省老体协、三明市老体协和将乐县人民政府承办。出席活动的有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原局长刘鹏,中国老体协常务副主席盛志国,福建省老体协主席王美香、省体育局副局长唐佑明,省老体协副主席马义英,省老体协副主席、三明市老体协主席刘鑫,中国老体协副秘书长李文勇,将乐县委书记刘润宇、县长温毅,省老体协秘书长兰福生,将乐县副县长肖玉琴等。

启动仪式前,老年朋友展示了太极气功、柔力球操、持杖操等健身项目,表演者共500人。

将乐县委书记刘润宇在启动仪式上致欢迎辞。

省老体协王美香主席在启动仪式上讲话指出,健步走的锻炼方式越来越得到广大老年朋友的喜爱,成为老年健身运动的首选项目。福建厦门市元宵节的“万人健步行活动”、福州市“红红火火过大年”万人健步行活动已举办了十几届,近几年,各种健步行健身活动广泛开展,全省每年参加健步走的人数达80万人次以上,成为福建全民健身活动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推广健步走活动,是向大众传达健康向上的体育精神,提倡健康生活的理念,倡导健康、文明、快乐的生活方式,是积极应对老龄化,为广大老年人推广亲近大自然、强身健体、享受健康生活方式的最佳选择。

中国老体协常务副主席盛志国在讲话中赞扬将乐县文化积淀深厚,群众体育活动丰富多彩。全国老年人健步走大联动,对福建省、三明市、将乐县的老年人健身活动将起到推动作用。祝福建省老年体育事业得到更大发展。

上午1030分,刘鹏宣布“2018年全国老年人健步走大联动”活动启动。由将乐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各体育协会(俱乐部)、各乡镇中老年人组成的3000多人队伍,由上河州公园出发,经沿河绿道行走3公里到达终点。(文/图  林章骏)

 

 

附件下载

主办:福建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    承办: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闽ICP备15018124号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980号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新店南平东路72号
邮编:350012    电话:(0591)83337076     传真:83335612    电子邮箱:fjltx200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