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老年人健步走大联动福建将乐启动

时间:2018-11-13        来源:中国老体协

 

   

   青山绿水共为邻,祥运福寿映将乐。老年体育百花放 健走达人展风采。2018年全国老年人健步走大联动活动11月11日上午在“美丽中国·深呼吸第一城”福建将乐盛大启动,这是继2013年江苏苏州、2014年重庆大足、2015年四川广安之后,时隔两年,再次在全国范围内启动该项活动,号召和引导全国广大中老年人摆动双臂、迈开双腿,走出家门、走近自然,走向健康。

   本次活动是由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健步走推广委员会、福建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三明市老年人体育运动协会、将乐县人民政府承办,将乐县文体广电出版局、将乐县老年人体育协会、深圳市深度体验发展有限公司将乐分公司协办的。它以唱响“全民健身”为主题,以推动老年体育健身活动开展,增进老年人身心健康,快乐生活,安度晚年为目标。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精心打造此项活动,倡导广大群众参与,推广普及持杖健走运动,提升科学健走效能。

  2018年全国老年人健步走大联动活动分为老年体育健身项目展示、启动仪式、健步走三部分。开幕式前,在将乐县上河州公园入口广场,分别由300人组成的太极气功、柔力球操、手杖操等大型老年体育健身项目展示先后登场,展示老年体育健身成果。规模宏大的健身场面,欢快热闹的音乐旋律、整齐划一的健身动作,赢得了场外观众的阵阵掌声。

   开场表演结束后,当日上午10点整,启动仪式准时举行。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原局长、党组书记刘鹏;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盛志国、副秘书长李文勇;福建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王美香、副主席马义英、秘书长兰福生;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唐佑明;三明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刘鑫;中共将乐县委书记刘润宇、人民政府县长温毅等领导嘉宾在主席台前站立。

   启动仪式由将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肖玉琴主持,中共将乐县委书记刘润宇、福建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王美香和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盛志国先后致辞,分别向前来参加活动的4000余名健身群众介绍了将乐县社会发展、健步走项目健身效能、老年体育活动在全国的开展情况等,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原局长、党组书记刘鹏宣布“2018年全国老年人健步走大联动活动福建将乐主会场活动”正式启动。

  随后,健步走活动开始。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原局长、党组书记刘鹏,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盛志国,福建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王美香,中共将乐县委书记刘润宇等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与志愿参加的4000余名健步走爱好者一起,拿起手杖,昂首挺胸,走出悬挂2018年全国健步走大联动标语的方形拱门。行走队伍着装统一,他们根据服装颜色进行方阵排列,在路旁会旗和志愿者的引导下,沿将乐县上河州公园大道、金溪河健步走廊,依次行进在近4公里的健身步道上。一路上,老年朋友们有力地摆动着双臂,迈开大步、精神饱满,健步走队伍秩序井然,临街近万名观众目睹并见证了这一行走在青山绿水间的老年健身活动盛况。

  据悉,全国老年人健步走大联动活动2013年起连续举办了3次,各地普遍响应,参与群众踊跃。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2018年恢复举办“11.11”全国老年人健步走大联动活动。希望通过倡导全国各级老年人体协在当地以健步走的形式,组织、引导、动员中老年人参加体育健身,提高全民健身活动的自觉性和广泛性,努力为广大中老年人提供体育健身服务,促进老年人体育事业的交流、互动。

  位于福建省的将乐县素有“邑在将溪之阳,土沃民乐”之美誉。近年来,将乐县紧紧围绕建设体育、文化、旅游产业,大力发展“体育+旅游”“体育+健康”,进行体育产业孵化,构建了一条独具特色“深呼吸、慢生活、大健康”的新将乐发展路子,使将乐逐渐成为体育业中的一张“深呼吸名片”。今年11月11日,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在这里举办2018全国老年人健步走大联动,将乐作为本次活动的主会场,其他城市作为分会场同时进行。(责任编辑:于红立)

 

 

附件下载

主办:福建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    承办: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闽ICP备15018124号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980号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新店南平东路72号
邮编:350012    电话:(0591)83337076     传真:83335612    电子邮箱:fjltx200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