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积极推广健步走运动 倡导科学健身生活方式

时间:2018-11-12        来源:中国老体协官网

 

     华奥星空福建将乐11月12日电 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消息,2018年全国老年人健步走大联动活动11月11日上午在“深呼吸小城”福建将乐隆重启动,福建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王美香出席开幕式时表示,健步走运动的健身方式,越来越受到广大中老年人的喜爱,已经成为福建老年健身运动的首选项目。推广健步走运动,是向大众宣传健康向上的体育精神,倡导健康、文明、快乐的生活方式,是积极应对老龄化,引导广大老年人亲近自然、强身健体、享受健康生活方式的最佳选择。

 

  2013年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提出倡议,每年11月11日开展全国老年人健步走大联动活动,各地积极响应,每年都组织老年人参与这项活动。四个“1”对于老年人来说意义非凡,它象征着“摆动双臂,迈开双腿”的健步走运动。通过组织健步走活动,对增强老年人健身意识和身体素质,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提高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有极大的促进作用,同时也推进了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

  据了解,健步走运动,起源于北欧的越野行走,运动者徒手或使用手杖向前行走,不用跑步,既能达到慢跑的健身效果,又可减轻膝关节和腰椎的压力,适合各年龄段、各种体质人群,特别适宜中老年人的户外健身运动。世界卫生组织1992年就明确倡导:走是最好的运动。国家体育总局《全民健身指南》也把健走列为户外有氧运动的首推项目。健步走的锻炼方式越来越得到广大老年朋友的喜爱,成为老年健身运动的首选项目。王美香介绍说,福建厦门市元宵节的“万人健步行活动”、福州市“红红火火过大年”万人健步行活动已举办了十几届,近几年,各种健步行健身活动广泛开展,全省每年参加健步走的人数达80万人次以上,成为福建全民健身活动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王美香表示,持杖健走是健步走的升级版,它是通过使用两支手杖行走,比散步有效,比慢跑安全,被美国医学杂志誉为“最接近完美的行走”。福建省老体协积极响应,去年在厦门市承办了中国老体协的持杖健走培训班,有23个省(市、区)及部门、行业、系统的人员参训;今年3月,福建省老体协在将乐县举办全省的持杖健走培训班。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省持杖健走的爱好者约有2万余人。

  “我们真诚的欢迎广大老年朋友踊跃参加‘健步走大联动活动’,让我们一起摆动双臂、迈开双腿,沐浴阳光、融入自然、饱览美好河山,走出健康、走出幸福,感受活动带给大家开心幸福的时刻”王美香说。(记者 于红立)

附件下载

主办:福建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    承办: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闽ICP备15018124号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980号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新店南平东路72号
邮编:350012    电话:(0591)83337076     传真:83335612    电子邮箱:fjltx200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