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第十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圆满闭幕

时间:2018-11-10        来源:福建省老体协

 

 

  福建省第十届老健会于116日开幕。5天来,来自全省各地的老年朋友在宁德的各个场馆同场交流、展示技艺、增进友谊、收获康乐,充分展示了我省老年人体育健身的丰硕成果和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10日上午,大会在宁德市委党校礼堂举行闭幕式。出席闭幕式的领导有:中国老体协顾问、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袁启彤,福建省副省长杨贤金、省老体协主席王美香、宁德市市长梁伟新、省体育局局长林作明,省直有关部门领导、宁德市领导、省及宁德市老体协领导等。

  闭幕式由林作明主持。

  大会向15个代表团颁发“优秀组织奖”,向本届老健会承办单位宁德市体育局、宁德市老体协颁发“贡献奖”,向开幕式文体展演的单位颁发“最佳优秀奖”、“优秀奖”,向志愿者代表献花。

  大会组委会执行主任、宁德市市长梁伟新在闭幕式上致辞。

  随后举行会旗交接仪式。宁德市林月玲副市长将会旗递还杨贤金副省长,杨贤金副省长将会旗交给省第十一届老健会承办单位南平市朱仁秀副市长。随着会旗的舞动,在场老年朋友们欢呼雀跃,高呼“2022相约武夷山下”,气氛热烈,激动人心。

  接着,组委会主任、省老体协主席王美香讲话。她代表大会组委会对省第十届老健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庆贺!她总结了本届省老健会的特色和经验:一是本届老健会具有鲜明的时代性。省第十届老健会的主题是“欢乐老健会、幸福新福建”。本届老健会是在全面决胜小康关键之年和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新形势下举行的,充分展示了我省贯彻实施《福建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福建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和《福建省老龄事业发展规划》的积极成果,充分展示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人民幸福安康,老年人体育事业蓬勃发展的美好前景,吹响了开启新时代老年人体育事业发展新征程的号角。二是本届老健会项目多、规模大,亮点纷呈。大会共设置15个大项,21个小项,为历届最多,涵盖了我省老年人体育健身项目的绝大部分。本届老健会共有17个代表团,2259名运动员参赛,加上领队、教练员、裁判员及工作人员共3100多人,为历届规模最大,充分体现了我省老年人体育运动的广泛性、群众性。三是本届老健会宣传广、影响大。主办、承办单位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广泛开展“欢乐老健会,幸福新福建”宣传活动。福建老年报开辟老健会专栏,福建电视台体育频道全程录播开幕式盛况和各项赛事实况,省、市老体协网站开设老健会专版,各地广泛开展与老健会同行丰富多彩的健身活动。四是本届老健会服务周到、保障好。在省委、省政府的重视、关心下,宁德市政府作为主办单位之一,全面加强保障服务工作,要求省老健会与省运会“同样重要、同样重视、同样精彩”;在筹备和实施过程中坚持“同样标准、同样保障”。省第十届老健会是一次团结、友好、欢乐、和谐的盛会,是一次展示成果、坚定信心、继续奋进的盛会。

  最后,组委会名誉主任、中国老体协顾问袁启彤宣布“福建省第十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胜利闭幕”。(文/林章骏  图/陈永仲、李贤玉)

 

附件下载

主办:福建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    承办: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闽ICP备15018124号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980号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新店南平东路72号
邮编:350012    电话:(0591)83337076     传真:83335612    电子邮箱:fjltx200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