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第十届老健会筹备工作会议在宁德召开

时间:2018-09-20        来源:福建省老体协

      

 

      

 

      

 

    根据福建省体育局、福建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关于印发福建省第十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竞赛总规程及单项规程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做好赛前各项筹备工作,省老体协于918日至19日在宁德市东侨开发区世鸿大酒店召开省第十届老健会筹备工作会议。

参加会议人员有:省老体协领导,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省直机关及行业系统代表团秘书长或联络员,宁德市第十届老健会筹备会副主任、秘书长、副秘书长及办公室、竞赛部、后勤综合保障部、场馆运行部等部门负责人,各项目裁判长,共计60人。

会议由省老体协秘书长兰福生主持。各代表团秘书长或联络员汇报组团情况;宁德市筹委会副主任、老体协主席范世尧介绍筹备情况;筹委会副秘书长、市老体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王长生简要介绍竞赛总日程安排、比赛场地、比赛器材准备情况;宁德市老体协副主席余养敬介绍食宿安排情况;兰福生代表评审协调委员会通报运动员、领队、教练员、裁判员资格评审情况,各项目裁判长就老健会各项目场馆及交流设施设备、项目比赛编排、器材设备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

省老体协副主席马义英在听取筹备情况汇报后讲话。她说,省第十届老健会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体育局、宁德市委市政府的关心重视支持下,宁德市体育局、老体协前期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筹备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在此代表省老体协表示衷心感谢。在讲话中,她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是进一步明确目标,认识到位。要高度重视组团、准备工作,细化到位,抓好落实。二是进一步明确责任,强调宗旨。把老健会办成团结、和谐、精彩、安全的老年人康乐盛会。三是开、闭幕式要隆重、朴实。开幕式的表演项目要预先审查、排练到位。闭幕式要简化。四是各代表团要严格遵守大会的总规程和各单项规程。资格审查,要按时提交有关材料,体检要按要求办,检录时队员要交验二代身份证。各裁判长要抓好赛事的组织工作,做到实事求是、严肃认真、公正准确执裁。五是食宿、交通、安保等问题应抓紧安排、落实。六是志愿者队伍应抓紧培训。七是加强宣传造势,营造良好氛围;应尽力做到电台有声、电视有影、报纸有文。同时对各代表团联络员和裁判长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协调。

最后,宁德市政府副秘书长、筹委会秘书长许余丁代表宁德市委市政府表态,宁德市委、市政府对省第十届老健会筹备工作高度重视,与省运会“捆绑”一起承办,同样努力,同样精彩。各位裁判长对比赛场馆及交流设施提出的意见建议,抓紧时间进行完善;老健会开、闭幕式方案已通过省老体协的初审,将按照省老体协领导的要求进一步细化与改进;着手准备行政接待和安全保障工作;加强宣传工作,营造良好氛围;做好志愿者培训工作;不折不扣按省里的要求抓落实,在过细中下工夫,当好东道主,办好老健会。(文/兰福生 /李贤玉)

附件下载

主办:福建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    承办: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闽ICP备15018124号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980号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新店南平东路72号
邮编:350012    电话:(0591)83337076     传真:83335612    电子邮箱:fjltx200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