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群众比赛柔力球暨2018年福建省全民健身运动会柔力球总决赛在武夷山举行

时间:2018-07-31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讯  2018722日,福建省第十六届省运会群众比赛柔力球暨2018年福建省全民健身运动会柔力球总决赛花式项目在武夷山市体育馆揭幕。经过2天的比拼,宁德代表队技高一筹,获花式集体套路、花式双人自编套路、花式单人自编套路三项第一名。本次比赛设花式与网式项目。花式项目结合音乐、舞蹈,观赏性强;网式项目讲究技术,更具竞技性。据了解,网式项目于24日开打,届时有7支队伍角逐男子单打、女子单打、混合双打三个项目的名次。

值得一提的是,以往举办的柔力球赛事参赛者大多为中老年人。随着柔力球的普及程度提高,越来越多的中青年加这项运动,为此本次赛事规定男运动员不超过59岁、女运动员不超过54,让很多年轻的柔力球爱好者有机会登上舞台,展示自己。“鼓励年轻选手参赛,并不是不让老年人参与,年纪大的选手可以参加老健会。”福建省老体协秘书长兰福生说,以往柔力球习练者以老年人居多,如今这项运动越来越年轻化,赛事肯定也要相应放宽年龄界限。

柔力球作为一项全身心运动,可以使颈、肩、腰、腿等部位得到均衡全面的锻炼,因其刚柔并济、运动强度低,且集娱乐与健身于一体而深受中老年人喜欢。在福建,柔力球的习练者越来越多。据福建省老年人体育协会柔力球专委会统计,全省有近35万的柔力球习练者,国家级教练员8人、国家级裁判员19人。每年省老年人体育协会都会组织各类柔力球培训班,开展多项比赛、交流活动,以推动福建柔力球运动的更好发展。(东南网 王超)

 

 

附件下载

主办:福建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    承办: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闽ICP备15018124号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980号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新店南平东路72号
邮编:350012    电话:(0591)83337076     传真:83335612    电子邮箱:fjltx200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