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老体协举办全省县级老体协主席、辅导站负责人培训班

时间:2018-07-21        来源:省老体协

 

 

 

为适应新形势下老年体育事业发展需要,提高老体协组织服务老年体育的履职能力和水平,推进基层老体协工作的创新发展,省老体协于718日至21日在福州举办全省县级老体协主席、辅导站负责人培训班。参加培训的有基层老体协骨干200余人。

学习培训的主要内容:一是中国老体协副主席曲志东作《贯彻落实好党和国家关于老年体育工作方针政策》的专题报告。二是省体育局体育科研所科研人员关于“科学健身和老年人运动配方”的专题授课。三是从事老体协工作多年、有丰富实践经验的6位同志作交流发言。四是参训人员开展讨论,交流收获和思路。

曲志东的专题报告,着重解读国家十二部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老年人体育工作的意见》。他说明了文件起草的背景、动因、依据;分析了人口老龄化的严峻形势;肯定了老年体育的特殊作用;强调了老年体育的双重属性;明确了各有关部门的职责任务;指出了老年体育的工作方向。

20日下午,王美香主席作小结讲话。她说,两天的时间大家集中精力,认真听课,积极思考,畅所欲言,收获满满;坚定了信心,增强了责任心,把握了定位,明确了任务,掌握了方法,学到了经验。王美香强调,要把学习的收获转化为履职尽责的行动,以新的认识、新的作为做好老体协工作。一是深刻认识做好老体协工作的意义。发展老龄事业,服务健康老龄化是民生工程、德政工程,老体协组织协助政府做好这项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二是明确老体协工作的任务。老体协是为老年人体育健身提供服务的社会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老年人的桥梁和纽带。各级老体协要积极宣传科学健身知识,倡导科学健康生活方式,培训推广健身项目,组织展示交流活动,壮大科学健身队伍,加强科学健身指导,提升老年人健康水平。三是践行老体协的服务宗旨。广大老体协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自觉践行“献爱老心、架康乐桥”的老体协服务宗旨,以良好的精神状态,乐于奉献,不计报酬,不图名利,服务社会。四是加强老年人体育工作骨干队伍的建设。各级老体协一方面要加强这支队伍的培训培养、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和服务能力,一方面要实施有效的管理,发挥好骨干的作用,使他们成为为老服务、为社会服务的优秀志愿者。

省老体协副主席马义英主持了开班式和结业式。(林章骏)

 

附件下载

主办:福建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    承办: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闽ICP备15018124号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980号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新店南平东路72号
邮编:350012    电话:(0591)83337076     传真:83335612    电子邮箱:fjltx200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