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创建“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工作座谈会在厦门召开

时间:2018-05-31        来源:省老体协

 

 

 

 

   528日至30日,福建省创建“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工作座谈会在厦门市召开。这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认真贯彻落实《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老年人体育工作的实施意见》(闽政办【201820号),总结交流全省创建“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的成果和经验,着力打造群众体育“六个身边”工程,全面加强基层老年体育工作。

  出席会议的有:省老体协主席王美香、厦门市副市长国桂荣,省老体协常务副主席黄杰成、驻会副主席马义英,厦门市政府副秘书长吴伟平、翔安区委书记黄奋强,省老龄办副主任林泰勤、省民政厅养老事业处处长许胜、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苏德新、省老年人体育工作中心主任兰福生;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省直及行业系统老体协主席、秘书长,县(市、区)老体协主席等,共160多人。

  529日,与会同志参观考察了厦门市翔安区东园、新店、桐梓社区“康乐家园”创建情况。

  530日上午召开大会,马义英主持会议,厦门市领导致欢迎词。厦门市翔安区、福清市、大田县、泉州台商投资区、武平县的代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林泰勤在会上联系我省《“十三五”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规划》,表示职能部门要尽职尽责协助加快推进“康乐家园”创建工作。许胜在会上介绍我省农村幸福院和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的发展情况。

 

 

 

 

  最后,王美香主席在大会上讲话。她说,我省的创建“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工作自20151月启动以来,已经开展了三年。创建工作在实践中不断探索、不断总结,在不断深化认识和加大力度中扎实推进。三年来,创建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果:一是创建“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纳入了政府相关规划,成为党政主导、部门尽责的民生工程之一。二是创建“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丰富和延伸了老年体育工作“六个身边”工程,全面加强了基层老年体育工作。各地加大投入,基层老年体育场地设施得到明显改善;加强了培训推广,更多的老年人体育健身项目和健身活动走进乡村、社区;多层次、多形式、多项目展示交流活动,促进了健身活动载体的丰富和多元化发展;着力加强基层组织和队伍建设,提高了基层老体协的凝聚力。三是在创建“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实践中探索了好的经验和做法。如何更加扎实有效地推进创建工作,王美香指出:一要进一步深化对创建工作的认识。二要进一步加大创建工作的力度。各设区市、县(市、区)、省直及行业系统老体协要制定和完善创建工作计划;建立以“党政主导、部门尽责”为主体的创建工作机制;强化和落实创建工作措施。关于如何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201820号文件,王美香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宣传好文件精神;二是积极主动推动文件的贯彻落实;三是积极作为,承担好党委政府赋予老体协组织的任务。我们要以贯彻落实20号文件为契机,以新的工作状态、新的工作成果,开创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做好老年人体育工作,更好地服务健康老龄化做出新的贡献。(林章骏)

附件下载

主办:福建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    承办: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闽ICP备15018124号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新店南平东路72号
邮编:350012    电话:(0591)83337076     传真:83335612    电子邮箱:fjltx200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