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老体协副主席马义英到宁德市调研“康乐家园”创建工作

时间:2018-04-20        来源:省老体协

 

                                                  

                                                               

                                   

                                                               

 

 

                                            

                                                               

4月17日至19日,省老体协副主席马义英等一行到宁德市福安市、蕉城区调研“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创建工作。

马义英副主席先后到福安市溪尾镇综合文化站、罗江街道大留村罗江街道老年人活动中心赛歧镇和平街社区、城阳镇化蛟村、阳头办事处阳泉社区颐寿园,福安市奥体中心(在建)蕉城区赤溪镇黄田村、七都镇浦源村、七都镇文化站蕉北街道继光社区西山健身站、蕉北街道碧山社区小东门活动中心、蕉北街道南际社区夕阳红老年活动中心进行实地考察了解基层开展“康乐家园”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及存在问题。并分别在福安市、蕉城区召开了座谈会,听取当地党政领导、相关部门和老体协同志的意见和建议。

马义英副主席座谈会上对福安市、蕉城区开展创建“康乐家园”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她说,这次调研的2个(市)区总体感觉很好,一是党政主导、部门尽责比较到位,成立了创建领导小组,有规划、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分管领导经常听取老体协汇报并解决困难问题;部门能够尽职尽责,如福安市体育局拨出创建专项经费60万元,民政部门结合“幸福院”工程,将老年体育融入其中,福安市文明办还将“康乐家园”创建列入文明乡镇的考核加分项目;二是老体协积极作为,用心做好每一件事,有力推动了创建工作,在抓规划、抓示范、抓融合、抓推广、抓载体等方面都可圈可点。目前存在薄弱环节主要是城乡差距较大活动项目单一,骨干队伍不足,场地设施缺乏特别是农村,很少看到有老年人的健身设施,如门球场、地掷球场等,蕉城区七都镇仅有一个简陋的室外门球场,也面临即将拆迁的尴尬境地。下一步措施,一要继续提高对老年体育工作的认识;二要学习贯彻好省政府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老年人体育工作的实施意见》(闽政办[201820号),文件内容涵盖了老年体育工作的方方面面;三要继续抓好补短板工作,如场地设施建设,可否因地制宜建“体育公园”;四要把品牌做强做大,如福安的柔力球、健身球,基础要夯实、骨干队伍要加强,积极推广更多的老年体育健身活动项目。

宁德市老体协主席范世尧、副主席余养敬、王长生参加调研;福安市人民政府副区长谢嘉林、市文体新局长林著、老体协主席马翠玉,蕉城区政府副区长黄小英、区老体协主席孙挺麟参加本(市)区调研活动。(赵申杰)

 

                                         

                                                          

 

                                                   

                                                           

 

附件下载

主办:福建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    承办: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闽ICP备15018124号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980号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新店南平东路72号
邮编:350012    电话:(0591)83337076     传真:83335612    电子邮箱:fjltx200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