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美香主席到龙岩市调研“康乐家园”创建工作

时间:2018-04-13        来源:省老体协

 

  

 

  

 

  4月10日至13日,省老体协王美香主席到龙岩市长汀县、连城县调研“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创建工作。 

  王美香一行先后到长汀县古城镇及古城村、馆前镇、策武镇南坑村、县老年人活动中心;连城县朋口镇文坊村、姑田镇中堡村、姑田镇康乐家园点、连城县全民健身中心(在建)调研考察。 

  调研组采取实地考察、个别交谈、查阅文档、开会座谈等形式,了解基层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研讨解决问题的办法,进一步推进创建工作。 

  在调研中王美香说,近几年国家和省里出台了好几个关乎老年人的文件。最近,省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老年人体育工作的实施意见》(闽政办【2018】20号)。她指出,长汀、连城两县党政对老年体育工作是关心支持的,下发文件,采取措施,明确部门职责;县老体协积极作为,认真履职,势头很好,初显成效。 

  在调研中,王美香强调:一要充分认识老年体育工作的重要性。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老年体育工作是全民健身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老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健身的目的是健康,我们要做好工作,加强服务,满足老年人旺盛的健身需求。二要贯彻好国家12部门和省政府办公厅20号文件。上述文件对老年体育工作的目标、任务、组织、设施、活动、培训、经费等都有明确意见。我们要贯彻落实“党政主导、部门尽责、协会组织、社会支持、重在基层、面向全体”24字方针,着力打造国家体育总局提出的“六个身边”工程,全面加强基层老年体育工作。三要加大“康乐家园”创建工作的力度。要花大力气把乡镇、村的短板补上,特别是设施建设的短板。要加强部门协力、资源融合,发挥好乡镇文体站的功能。要加强培训工作,推广活动项目,促进活动多样化、常态化,努力改变农村老年人健身活动比较单一的现象。 

   

   

   

  参加调研活动的有:龙岩市老体协主席黄伍金、省老年体育工作中心副主任叶建贤等;长汀县委常委、副县长林宇海,长汀县老体协主席张明松,连城县委副书记、县长吕素梅,连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赖李林,连城县副县长罗丽琴、县老体协主席邓水生参加本县的调研活动。(林章骏) 

附件下载

主办:福建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    承办: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闽ICP备15018124号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980号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新店南平东路72号
邮编:350012    电话:(0591)83337076     传真:83335612    电子邮箱:fjltx200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