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老干部局召开全省性重要老年社团联席会,省老体协出席会议并发言

时间:2019-10-31        来源:福建离退休干部APP

为进一步发挥全省性重要老年社团的作用,23日,省委老干部局召开全省性重要老年社团联席会议。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何国辉在局会议室与全省性重要老年社团副会长或秘书长进行了座谈交流。何国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高度重视老年社团工作,亲自担任老年大学经济学会名誉会长,多次出席老区工作会议并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的工作实践为我们做好老年社团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省老体协副主席马义英出席会议并发言。

 2019年全省性重要老年社团主要做了哪些工作?

省扶贫基金会(省扶贫开发协会):三个面向(面向省级贫困县、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扶贫,2019年扶持11个贫困村、9个产业扶贫点;与省残联合作,向残疾人子女和残疾人学生进行教育助学;与国家癌症基金会、第九〇〇医院合作,帮贫困户免费体检和早期癌症筛查。

省老年体育协会:深入基层开展老年体育辅导员和辅导站调研。开展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体活动,各级老体协参与人数超10万人(次),观看人数超100万人(次);出版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摄影集;各级举办200多期老年体育骨干培训班;推进全省1000多个社区(村)康乐家园“六个有”建设;举办10多场全国、全省健身体育活动;开展全省老年人智力运动会。

省老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科技创新,选送23个科技项目参加“618”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科学普及,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科普报告团在青少年中开展科普活动;科普惠民,联合省老体协、省老促会等在南平市松溪县开展“大型义诊”活动。

省老区建设促进会:开展乡村特色产业专项调研;以《红土地》杂志社为依托,广泛宣传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通过福建省黄仲咸教育基金会等教育基金会,每年助学帮扶老区“五老”子女500万元。

省老年书画艺术协会:开展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海峡两岸书画展;开展资助贫困村老年人活动,并开展义演;《美丽福建看宁德》书籍编撰完成。

省老年大学协会:推进全省13所高水平示范老年大学建设;推进全省每个县至少有1所省级达标校。推进全省各级老年大学大数据建设;推进老年大学远程示范区育教“互联网+”建设。

老年学学会:深化全省长寿村建设老年大学协会:推进全省13所高水平示范老年大设;推进全省每个县至少有1所。

听完大家发言后,何国辉强调,明年省委老干部局要加强与老年社团联系,打造工作特色品牌。一是会议联席:定期举办全省重要性老年社团联席会议,真正发挥其通报情况、协调工作、联络感情的功能。针对重点工作可及时召开工作协调会。二是信息联通:在宣传领域上进行广泛的合作,深化信息交流,实现信息共享,大力宣传离退休干部先进典型特别是老年社团里的优秀代表,在全社会营造尊老敬老的浓厚氛围。三是活动联办:发挥老年社团组织严密,会员众多的优势,进一步充实全省“银发人才库”“福建省离退休干部学习教育师资库”。四是平台联建:明年可以合作打造一项综合性的扶贫议席会议,真正发挥其通报情况。

何国辉还通报了今年以来省委老干部局重点工作。一是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制定出台《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的若干措施》;二是落实“一人一策”精准服务方案,用心用情服务老干部;三是围绕“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主题,开展 “六个一”活动;四是策划打造全省离退休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主题舞台剧展演,引导老同志用初心演绎身边的红色故事;五是抓好信息化建设,开发全省离退休干部信息管理系统;六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一人一策”精准服务方案,用心用情服务老干部;三是围绕“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主题,开展 “六个一”活动;四是策划打造全省离退休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主题舞台剧展演,引导老同志用初心演绎身边的红色故事;五是抓好信息化建设,开发全省离退休干部信息管理系统;六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主办:福建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    承办: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闽ICP备15018124号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980号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新店南平东路72号
邮编:350012    电话:(0591)83337076     传真:83335612    电子邮箱:fjltx200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