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官网:省老体协领导出席全国老年人健身球操交流活动

时间:2019-09-17        来源:省体育局官网

  9月6日至10日,2019年全国老年人健身球操(福建将乐)交流活动在获称“美丽中国·深呼吸第一城”的将乐县举行。

  本次活动由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福建省体育局支持,将乐县人民政府承办,中国老体协健身球操专委会、福建省老体协等单位协办。赛事设置项目分为规定套路和自编套路两大类,包括集体、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及健身套路等。来自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及澳门特别行政区的41支代表队、613名老年运动员参加交流,尽情展示老年人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省老体协王美香主席在开幕式上讲话指出,健身球操是一项新兴的体育健身运动。它融体操、舞蹈、音乐、健美为一体,通过健身球拍打穴位与运动相结合,使经络通畅、气息流通,消除肿胀,温经散寒,以达到锻炼身体和愉悦心理的效果。健身球操适合男女老少健身锻炼,尤其受到中老年人群的青睐。福建省已将健身球操列入全民健身运动会、省老健会的比赛交流项目,吸引近10万老年人参加健身球操活动。感谢中国老体协将本次赛事放在将乐举办,这既是对我省健身球操运动成果的一次检阅,也为我省老年健身球操爱好者提供了一次学习、交流、提高的极好机会。希望大家在交流中相互学习,充分展现新水平、新成果;秉承“重在参与、重在健康、重在快乐、重在交流、重在安全”的宗旨,共同努力把活动办得圆满、顺利、精彩。

  我省有14支代表队参加本次活动,共获得各组别优胜奖22项、优秀奖11项。宁德市等8个代表队获得最佳编排奖,南安市老体协等3个代表队获最佳表演奖,福安市郑清铃获女子单人套路创新奖,参赛的14支代表队均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中国老体协副主席林淑英、中国老体协健身球操专委会主任胡延森、福建省老体协副主席马义英,省老体协副主席、三明市老体协主席刘鑫,省老体协秘书长兰福生,将乐县政协主席吴国宝、副县长肖玉琴等出席活动。

主办:福建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    承办: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闽ICP备15018124号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980号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新店南平东路72号
邮编:350012    电话:(0591)83337076     传真:83335612    电子邮箱:fjltx200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