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体协官网:2019年活动计划确定 六项培训交流打造太极拳年

时间:2018-11-28        来源:中国老体协官网

   华奥星空陕西西安11月21日电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消息,2018年全国老年人太极拳教练员(陕西西安)培训班2018年11月21日在陕西省西安市成功开班,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全民健身活动部主任、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副秘书长李文勇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太极拳专项委员会的成立初衷、2018年活动开展情况,并对2019年太极拳培训交流活动安排进行了详细的说明,鼓励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太极拳运动中来。

  李文勇介绍说,为响应太极拳项目发展的群众需求,搭建老年人习练交流太极拳活动的新平台,拓宽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项目委员会发展空间,使中国老年人体协活动发展体制逐步完善、机制更有活力。今年5月19日,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太极拳专项委员会在河南省焦作市正式挂牌成立,同时,以庆祝专委会成立为契机,全国各地组织开展了数十万人参加的老年人太极拳健身展示推广大联动活动,焦作市作为主会场,5万人同步进行了健身展示大联动。

  由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的首届全国老年人健身养生嘉年华系列活动8月至10月在安徽九华山举行,太极拳作为闭幕项目参与其中,受到与会人员的好评。在活动期间,召开第二次太极拳专委会会议,对2018年专委会已开展的工作全面回顾总结,对2019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对未来三年发展进行规划研究。会上还向太极拳大师、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太极拳代表性传承人陈正雷(陈式)、朱天才(陈式)、崔仲三(杨式)、孙永田(孙式)、和有禄(和式)等5人颁发了聘书。

  据了解,2019年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太极拳专项委员会培训、交流活动计划基本确定。培训活动分为北、中、南三个区域进行,地点分别是在河北廊坊、安徽九华山和广西南宁。2019年太极拳交流活动基本确定为三项:1、5月19日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健身推广展示大联动活动,主会场活动地点计划安排在山东;2、继续深入开展“太极拳进家庭活动”,8月8日全民健身日期间,在安徽九华山举办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剑)家庭展示活动;3、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的年度常规活动,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剑)交流活动,计划放在青海省海东自治州。

  李文勇表示,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太极拳专项委员会精心选取地点,全面布局,统筹安排培训交流活动,力争把活动办得丰富多彩,有滋有味。希望大家多多支持专委会的工作,积极报名参加专委会各项活动,在强身健体,益寿延年的同时,为推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弘扬中华国粹贡献力量。((记者 于红立)

主办:福建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    承办: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闽ICP备15018124号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980号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新店南平东路72号
邮编:350012    电话:(0591)83337076     传真:83335612    电子邮箱:fjltx200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