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步走全国大联动 倡导体育锻炼融入日常生活

时间:2018-11-12        来源:中国老体协官网

   华奥星空福建将乐11月12日电(记者 于红立)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消息,由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健步走推广委员会、福建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三明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将乐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18年全国老年人健步走大联动活动11月11日上午在“深呼吸小城”福建将乐隆重启动,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盛志国在这里向全国老年人发出倡议,号召全国各地的老年朋友们走出家门,用健步走的方式,进行体育锻炼,走出健康,走出快乐,走出长寿。

 

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盛志国在2018年全国老年人健步走大联动活动福建将乐主会场上致辞。(于红立摄)

  据悉,自2013年起,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倡导,每年11月11日全国各级老年人体协举办“健步走大联动”活动,引导全国老年人“摆动双臂,迈开双腿,走出家门,融入自然,走出健康,走出幸福”。通过组织健步走活动,增强老年人健身意识和身体素质,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提高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同时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经过三年的持续推动,健步走运动在全国范围内获得广泛影响,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倡导的“摆动双臂,迈开双腿,走出健康,走出幸福”的健走理念也深入人心,老年人对健步走的热情空前高涨。

  盛志国说,11月11日,已经成为全国各地老年人的健身节日,成为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推广健步走运动的强有力品牌。11月11日,4个“1”象征着“摆动双臂,迈开双腿”的健步走运动。健步走是最简便易行,健身成本最低,健身效果最明显,广大群众普遍参与的健身项目。置身户外、感受阳光、感受大自然、以“走”会友,调节身心,健步行走已经成为老年体育运动迈向更大发展空间的特殊法宝。

 

2018年全国老年人健步走大联动活动福建将乐主会场启动。(于红立摄)

  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倡导全国各级老年人体协,以健步走的方式动员组织中老年人参加体育健身,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参与体育健身的主动性和广泛性。盛志国表示,本次全国老年人健步走大联动是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近年来在全国范围的第四次持续推动活动,11月11日,全国各级老年人体育协会因地制宜,普遍组织开展健步走活动,众多城乡的广大中老年健身群众将欢快的行走在各地的健身步道上。通过引导广大老年人“摆动双臂,迈开双腿”,走出家门,融入自然,用昂扬的精神,感受秀美的河山,用矫健的脚步体验运动的愉悦。自觉养成经常健身的习惯,把体育健身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增强中年老人体育健身的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

  据了解,位于福建省的将乐县是福建省最早建县的九个古县之一,3000年前,古闽越人就在此繁衍生息,迄今为止,发现古人类遗址56处,是福建省文物大县。境内山清水秀,以“深绿一派,清新满邑”著称,曾连续三年位居“中国深呼吸小城百佳”榜首,2017年获评“美丽中国深呼吸第一城”称号。将乐全民健身氛围浓厚,每年开展的群众性健身活动60余项,参加人数达8.7万人次,曾成功举办了全国蹼泳锦标赛、国际越野挑战赛、国际皮划艇马拉松公开赛等一系列国内外的重大体育赛事。

  “将乐县是积淀深厚的历史文化名县,更是充满发展活力的全国生态示范县。多年来,丰富的群众文化体育活动,提升了将乐人的幸福生活指数。选择建立作为全国老年人健步走大联动的主会场,既是福建、三明、将乐蓬勃发展的老年体育健身活动对全国的展示,也是对三明、将乐老年体育工作的推动。我在这里祝将乐老年体育有更大发展,广大健身朋友坚持健走锻炼,也一定会走出健康,走出快乐,走出长寿。坚持每天锻炼一小时,一定会幸福生活一辈子。”盛志国说。(完)

主办:福建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    承办: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闽ICP备15018124号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980号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新店南平东路72号
邮编:350012    电话:(0591)83337076     传真:83335612    电子邮箱:fjltx200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