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呈现七大特点

时间:2018-10-26        来源:省体育局官网

   福建省第十届运动会于1019在宁德开幕,与往届省运会相比,本届省运会在项目设置和代表团成绩的发布上进行了改革和创新,并呈现七大特点:

  一是比赛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本届省运会主题口号为“相约三都澳、逐梦新时代”,是党的十九大后我省举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体育盛会,总参赛人数11682人。 

  二是开幕式别具一格。将茶园、滩涂、太极等宁德本土特色与无人机、机器人、反光板、集成电路等高科技元素融合应用,演绎原汁原味的闽东文化,展示闽东人脱贫致富的决心,描摹八闽儿女的时代梦想。 

  三是增设群众比赛项目。在原有的青少年部、大学生部、行业部三个部基础上,新增10个群众体育项目,包括羽毛球、乒乓球、气排球、太极拳、健身气功、桥牌、笼式足球、龙舟、柔力球和门球等。 

  四是首次取消奖牌榜。从评价指标上引导体育界树立正确的体育政绩观,实现了从重金牌到重健康,从重成绩到重人才,从重少数到重全体的转变。 

  五是提倡节俭办会。合并举行第十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秉持“安全、节俭、务实、高效”的办赛理念,精心组织地域文化与时代特征交融的开闭幕式演出活动,营造风清气正、追求卓越的赛会氛围 

  六是严格赛风赛纪。在运动员的资格审查上,采用户籍系统、身份证系统对运动员严格审查。在竞赛工作中,聘用国内高水平国家级执裁专家严把执裁关。对一些执裁难度大的项目采用电子计时计分、录像播放等技术手段作为执裁依据,体现公平公正。 

  七是活动内容形式多样。通过开展火炬传递、全民健步走、青春健康跑等内容丰富的体育文化活动,传播体育文化和弘扬体育精神。 

主办:福建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    承办: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闽ICP备15018124号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980号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新店南平东路72号
邮编:350012    电话:(0591)83337076     传真:83335612    电子邮箱:fjltx200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