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健身18法”喜获“2018年新时代健康科普作品征集大赛”视频类优秀作品奖

时间:2018-10-11        来源:国家体育总局官网

  为优化、规范和充实健康科普内容,征集优秀健康科普宣传品,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技部、中国科协联合举办了2018年新时代健康科普作品征集大赛”,大赛总结暨经验交流活动于919日在京举办。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报送的“科学健身18法”喜获视频类优秀作品奖。 

 

  本次大赛参赛作品包括讲解类、视频类、平面类、科普图书及科普文章类、广播电影电视节目类、动漫游戏类共6个类别。健康中国新媒体平台共收到930多部视频作品,最终评选出10部优秀作品。科研所创编的健康科普视频作品“科学健身18法”以其方法科学性、制作专业性、推广普及性、内容趣味性,以及奥运冠军林跃亲自示范,在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被评为“2018年新时代健康科普作品征集大赛(视频类)优秀作品奖”,并作为重点推荐作品于会场播放。 

  9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的贺信中指出,中国高度重视科学普及,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科学文化素质。希望在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等方面积极交流互鉴,为增强公众科学素质、促进科学成果共享、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本次科普作品征集大赛总结和经验交流活动作为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后续活动之一,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科学健身18法”是科研所探索科普工作新路径的一次尝试,在强调方法科学的同时,更加注重以大众需求为导向,通俗易懂的呈现方式契合了大众求新求变的需求和娱乐口味,顺应了时代潮流。本次奖不仅对全新工作思路的肯定更对今后全民健身指导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今后,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将一如既往地以大众需求为导向,以人民福祉为目标,为全民健身活动提供科技支撑,继续加强科学健身指导工作,普及科学健身知识和健身方法,推动全民健身生活化,提升国民健身与健康素养。通过推出更多精品的科学健身方法,创新设计科学健身文化产品,将全民健身计划打造成为全民幸福计划,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主办:福建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    承办: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闽ICP备15018124号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980号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新店南平东路72号
邮编:350012    电话:(0591)83337076     传真:83335612    电子邮箱:fjltx200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