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官网:大田县文广局多举措助推老年体育工作上新台阶

时间:2018-08-31        来源:省体育局官网、三明市体育局

    8月24日, 2018年创建“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推进会在前坪乡召开,均溪镇红星村等13个村被授予市级“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称号。

  近年来,县文广局多措并举助推“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创建工作。 

  一是加大经费投入,完善保障。每年都在体彩公益金中抽出一定比例专门用于老年人体育工作经费,其中拨20万元专款支助基层老体协建设健身场所或纳凉点,并给村(居)老体协(专职)主席每人每月50元补贴,保证老年人体育健身活动的深入开展。 

  二是完善场地设施,整合共享。积极盘活存量资源,改造旧厂房、礼堂、小学等用于老年人体育健身。将县体育馆北侧一层门球场地掷球场500平方米,体育馆南气排球馆、乒乓球馆约600平方等场地免费提供给县老体协使用,切实当好老年人体育健身的辅导员和服务员。 

  三是健全组织网络,加强培训。在文广局设立县老年体育管理中心,配备专门工作人员,协调配合县老体协做好日常事务工作;将县老体协健身辅导员队伍纳入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计划,建立一支推广、普及体育健身项目,服务老年人体育健身的辅导员和志愿者队伍,不断提高其思想道德素质和服务能力。 

  四是开展健身活动,丰富内容。积极开展老年人喜闻乐见的体育健身活动,推动老年人健身展示交流,今年来,举办了“我健康我快乐”有氧行进健身操展示活动”、“城区老年人乒乓球团体展示交流活动”及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之“鲜花献给党”花卉盆景展各类活动20多场。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老年人活动品牌,不断推动我县老年人体育事业的发展。 

主办:福建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    承办: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闽ICP备15018124号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980号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新店南平东路72号
邮编:350012    电话:(0591)83337076     传真:83335612    电子邮箱:fjltx200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