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老年报》:许玉英:老年人健身的“领头雁”

时间:2018-08-23        来源:福建老年报

                                                    

  当旭日初升或夜幕降临,在沙县体育公园、沙阳乐园、府前广场,在“银发”群中常能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时而对大家讲解动作要领,时而帮助大家纠正不规范动作,还融入群体翩翩起舞范引領她就是退休教师、现任沙县老体协副主席的许英。2017,她被评为沙“最美老部”

 许玉英退休前是沙县中校文艺宣传队的舞蹈教师,为学校培养许多文艺骨干2000,退休的许玉英喜欢了跳健身舞从电视、网络看到自喜欢的健身舞,她都认真地保存下来,在电脑反复回放,认真学,并不断加以创新

2008,玉英被聘为县老大学广场舞民族舞、双人交谊舞指导教师,她授课认真,常常边讲解,边示范。她待人和气,与学员打成一片,深受学员好评。几年时间,3 个专业的舞蹈班发展到8个班400多名学员。她整天忙里忙外,有人劝她不必接受这么多任务来折腾自己她高兴地说:“大家这么信任我,怎能推? 就当作快乐自己吧!20149,她被老年大学评为“优教师”

2015,许玉英当选为县老体协主席,负责老人健身辅导工作她将老人体育健身与退休干部活动紧密结合在,经常深入社区指导老年人开展各类操、舞活动,为县退体干部协会举办广场舞培训,积极组织老年人参加明市老年人各类健身竞赛活动201510,沙县老体协代表队代表参加全省老人系列公健身活动决赛,性奖201612,许玉英被省老体协评为“福建老年人体青健身优秀辅导员”

 许玉英最欢民族舞蹈。谈及舞蹈对她影响,心地说:'跳舞能健身,还能冶情操人跳舞,既锻炼了身体,精神也更愉悦。我已年过古稀,仍身体健康,逢盛世,我要活过百,亲眼见证天比天更加繁荣富强”。 (黄其魁 曹振雄)

 

主办:福建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    承办: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闽ICP备15018124号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980号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新店南平东路72号
邮编:350012    电话:(0591)83337076     传真:83335612    电子邮箱:fjltx200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