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官网:2018年泉州市第十个“全民健身日”启动

时间:2018-08-14        来源:省体育局官网

  8月8日上午,2018年泉州市第十个“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在泉州医学高等学校举办。

  泉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铁晗,泉州市人大副主任张建生,泉州市副市长周真平,泉州市政协副主席陈铭福及洛江区、市体育局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泉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铁晗宣布启动,与会领导共同按动启动球。 

  启动仪式上,6支代表队的百名队员分别进行了舞狮、啦啦操、足球操、太极拳广播体操精彩的文体表演。当天,在泉州医学高等学校还举行了2018年福建省全民健身运动会泉州市万米百队混合接力比赛,市体育局领导为参赛的25支长跑代表队颁奖。 

  据了解,今年8月8日“全民健身日”期间,全市各地共举办了60多场的比赛与活动。近年来,我市积极构建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大力实施群众体育“六边工程”,基本建立覆盖全城、功能完善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各类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发展,城乡居民的健身意识进一步增强,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显著增长。截至2017年底,我市经常性参加体育锻炼人口达到330多万人,占常住人口总数的38.5%。此外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1.8平方米。同时,我市各级每年举办3500多场体育比赛与活动,吸引200多万人参加,全民健身热潮持续涌动。 (泉州市体育局

 

主办:福建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    承办: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闽ICP备15018124号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980号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新店南平东路72号
邮编:350012    电话:(0591)83337076     传真:83335612    电子邮箱:fjltx200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