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杖健走运动竞赛规则和裁判法》2018版今实施

时间:2018-04-13        来源:中国老体协官网

  华奥星空青岛4月12日电  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消息,2018年全国老年人持杖健走培训班4月12日在青岛城阳开班,本次培训班将全面学习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新审定的《2018版持杖健走运动竞赛规则及裁判法”》,这标志着持杖健走运动在经历了五年的摸索和磨砺后,正在完成该项运动从竞赛项目到赛事平台的提升。

  

《2018持杖健走运动竞赛规则和裁判法》包括场地接力、户外穿越和手杖操三个项目,分为竞赛规则和裁判法两个方面。内容涉及比赛目的、比赛项目、组别设置、器材场地、名次确定、竞赛规则、技术标准和判罚、特殊情况处理,以及对裁判员要求、裁判的组成、裁判的任务与职责等多个方面。

  据了解,2013年,中国老年人体协推出的《越野行走(持杖健走)竞赛规则和裁判法》(试行),至今已经有五年的时间。其间,每年全国和各省市的持杖健走运动交流活动广泛开展,尤其是2017年第三届全国“老健会”的圆满举行,为持杖健走运动竞赛项目的发展积累了大量经验。

  持杖健走运动安全系数高,既能够提高健身效果,又可以保护腰腿的优势;以及持杖健走运动引领的徒步活动和交流活动的平台,为体育+旅游的融合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前景,非常适合中、老年群体的开展。持杖健走运动交流活动,成为推动该项运动快速发展的引擎和重要的展示平台。而不断完善竞赛规则和裁判法,成为保证交流活动的公平公正和可持续性发展的基础和重要一环。

  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持杖健走推广委员会主任、审定委员会主任盛志国持续关注修订和出版情况,多次召集持杖健走专家学者,召开会议进行规则研讨。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健步走推广委员会在2013版《越野行走(持杖健走)竞赛规则和裁判法》(试行)的基础上,经过调整,制定了2018版竞赛规则和裁判法。《2018持杖健走运动竞赛规则和裁判法》,于2018年2月召开了中国老年人体协持杖健走竞赛规则及裁判法审定会,通过了《2018持杖健走运动竞赛规则和裁判法》,并宣布从发布之日起实施。

  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副秘书长、审定委员会副主任李文勇表示,2018版竞赛规则裁判法的制定是一件大事,是对这项运动标准化、规范化的一个有益尝试。这标志着持杖健走运动在经历了五年的试行后,正在完成该项运动从竞赛项目到赛事平台的提升。这不仅为中国,也为世界持杖健走运动的发展作出了贡献。(记者于红立)

主办:福建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    承办: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闽ICP备15018124号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980号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新店南平东路72号
邮编:350012    电话:(0591)83337076     传真:83335612    电子邮箱:fjltx200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