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体协官网:思明区举办社区助老员和创建康乐家园体育骨干培训

时间:2018-04-12        来源:思明区老体协

   2018年3月27日,厦门市思明区民政局、厦门市思明区文体出版局联合举办的“2018年思明区助老员轮训班暨创建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体育骨干培训班”,在厦门市思明区图书馆八楼会议厅隆重举行开班仪式,全区各街道文体干部、各社区助老员、文体人员共130余人参加培训。厦门市老体协常务副主席邵华,厦门市老体协副主席、思明区老体协主席王昆仑,思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姚玉萍,思明区民政局负责人董雯琴,霓虹堂健康养老集团总经理陈茗参加培训开班仪式。思明区文体出版局副局长郭银芳主持开班培训。

  厦门市思明区举办社区助老员和创建“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体育骨干培训轮训,旨在为了深入贯彻省、市《关于进一步加强老年人体育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开展创建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活动的实施意见》的文件精神,有效实施政府购买服务项目质量,充分发挥社区助老员和体育骨干作用,不断提升基层老年公共体育服务水平,推动全区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创建工作任务圆满完成,深入推进基层社区老年体育事业健康发展。

  开班仪式上,思明区副区长姚玉萍就为什么举办助老员和体育骨干培训轮训,如何参加搞好培训,培训目的作用及注意事项,作了动员讲话,提出明确要求。霓虹堂调研与培训部长叶妍介绍了助老员轮训班课程。

  针对首次参加培训的社区助老员和体育骨干,市老体协常务副主席邵华就思明区在厦门市首家举办助老员和体育骨干培训的目的意义,政府购买服务如何在基层老年公共体育服务方面设置服务项目、内容,发挥积极作用,如何发挥助老员和体育骨干在创建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活动中发挥重要作用等方面作了重要辅导讲座。

  培训会上,厦门市老年人体育协会秘书长赵翔作了《基层体育辅导员、文化协管员、助老员在创建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中作用》的专题辅导讲座。

  通过培训学习,街道文体干部、社区助老员和体育骨干进一步加深了对国家12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老年人体育工作的意见”的认识,明确了参加创建“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活动的事项及作用,明确了做好基层老年公共体育服务的职责、内容、范围,进一步提升了做好基层老年公共体育服务的意识和水平。(思明区老体协 黄楷书/龚万钟)

主办:福建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    承办: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闽ICP备15018124号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980号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新店南平东路72号
邮编:350012    电话:(0591)83337076     传真:83335612    电子邮箱:fjltx200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