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老年报》:一天不打拳全身不舒服

时间:2018-04-08        来源:福建老年报

                                             

“我退休前就喜欢打太极拳,至今已经20多年了。现在只要一天不打拳, 全身上下就觉得特别不舒服。太极拳如同融入到我的生命中去,让我的晩年生活变得丰富多彩。”70岁的四川人李正清说。

当时, 李正清在福州五一广场左侧树林里,身穿粉红色的太极服打太极拳。她的一招一式相当有力,一看就知道有一定功底。李正清曾经是成都市一家医院的医务人员,年近五旬时患上了高血压、高血脂和心脏病,一度连正常工作都受到影响,三天两头要请病假。后来她听从一位热心人的指点,会了打太极拳,不仅身体免疫力稳步提高,疾病也不治而愈了。

太极拳讲究气沉丹田,运气通气,达到全身气血贯通的目的。李正清目前练拳主要以修身养性为主,每次练习约一个半小时。她偏爱选择室外场地进行操练,也喜欢穿宽松的太极服。她操练,不是一套拳法打到底,而是将八段锦及太极拳8式、16 式、24式、32式及48式先后都打一遍,还要练练太极剑和太极扇,有时候来了兴致,一练就练习一上午。                 

她笑着对记者说:“天下拳友一家人,不分天南和地北。我这几年在三亚、成都、福州都待过,不论到什么地方,都能找到爱打太极拳的朋友。太极拳真是养生拳和快乐拳,我这辈子再也跟它分不开了。” (黄建生)(《福建老年报》20184512版)

                                                                 

                                               

                                                             

                                                                     

主办:福建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    承办: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闽ICP备15018124号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980号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新店南平东路72号
邮编:350012    电话:(0591)83337076     传真:83335612    电子邮箱:fjltx200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