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老年报》:88岁福州老人登上央视舞台

时间:2018-03-23        来源:福建老年报

 

说起蒙进霞,相信福州的许多老年朋友都不会陌生,她今年已经88岁高龄,但还是“大舞会”的常客。跳舞时脚穿高跟鞋,身着摆裙,不时做出旋转、踢腿等高难度动作,整个人优雅灵动,全然不见些许蹒跚。蒙进霞曾担任枫叶时装表演队队长,至今还常出现在一些旗袍表演活动中。

蒙进霞, 重庆人,18岁时随大军赴湘西剿匪,1951年跨过鸭绿江参加抗美援朝战争,后定居福州。她的人生经历和不服老的生活态度,引起许多媒体的关注,近日她应邀到央视综艺频道回声瞭亮》录制节目。在3天的时间里,蒙进霞在央视舞台演绎华尔兹;接受主持人李思思采访,回忆在朝鲜战场救助受伤战友的经历;最后和位歌手共同演唱歌曲革命人永远是年轻》。蒙进, 过去自己跳的是大众交谊舞,80岁时, 她觉得国标舞表现力更强,锻炼效果更好,转而学跳国标舞。为了练好国标舞,她每周都要找专业舞伴练习3,到如今不管是探戈、华尔兹,还是狐步舞,她都驾轻就熟。

至于时装表演,那是1991,一些同样“没有美够”的离退休姐妹找到蒙进霞,一起成立了“枫叶时装表演队”,并推选她担任队长。当时的枫叶表演队可以说是一时红遍整个福州,一年能演出四五十场,有些企业开张还找她们当“礼仪小姐”。蒙进霞颇为骄傲地说: “别看我们都是老太太了,穿起旗袍可一样是风姿绰约的。”  

主办:福建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    承办: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闽ICP备15018124号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980号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新店南平东路72号
邮编:350012    电话:(0591)83337076     传真:83335612    电子邮箱:fjltx200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