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老体协召开会议传达贯彻省老体协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0-01-15        来源:厦门市老体协

    

    

113日上午,厦门市老体协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和贯彻2020年福建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新年度推进全市老年人体育工作的思路和措施。会议由市老体协主席黄杰成主持,邵华、王刚、曾汉中等领导和老体协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老体协常务副主席邵华传达学习了王美香主席在省老体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分析了我市老年体育工作的形势并提出新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和措施;王刚、曾汉中副主席等同志也就扎实推进我市老年人体育工作作了发言。最后,黄杰成主席就深入贯彻落实王美香主席讲话和老体协工作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黄杰成主席说这次省老体协工作会议开得很好,既是总一次总结部署工作的会议,又是一次现场观摩见学、经验交流的会议。王美香主席在省老体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全面总结了一年来工作情况,明确了新年度工作目标和任务,讲的客观实在,针对性很强,对于我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好新时代老年体育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全市各级老体协,要深入学习,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扎实推进老年体育工作不断发展。

黄杰成主席指出一年来,在省老体协的关心指导下,市老体协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迎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老年体育健身活动,扎实推进“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创建工作,着力加强老年人健身辅导站点和辅导员队伍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有力地推进了全市老年体育健身工作的蓬勃发展,得到各级的充分肯定。但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发展不平衡问题、有的老体协班子建设偏弱问题,学习落实各级文件不够等问题。对此,我们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

黄杰成主席要求,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各级老体协要紧紧围绕“增强老年人体质、提高健康水平、丰富精神文化生活”这一加强老年人体育工作的根本任务,着力在抓巩固、抓深化、抓创新、抓提升上下功夫,切实做到“四个坚持”:坚持学好文件,用好文件,对照文件找不足,盯着问题补短板、做工作坚持把创建“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作为抓手,扎实做好老年体育绿化的基础工作;坚持健全完善多层次多元化的老年人体育健身活动载体,促进老年人体育健身活动常态化、系列化、规范化;坚持强化各级老体协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努力开创了老年人体育事业的新局面。(厦门市老体协陈建忠)

附件下载

主办:福建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    承办: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闽ICP备15018124号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980号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新店南平东路72号
邮编:350012    电话:(0591)83337076     传真:83335612    电子邮箱:fjltx200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