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老体协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

时间:2020-01-14        来源:三明市老体协

 

110日,三明老体协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出席会议的有市政府副市长张文珍市老体协主席刘鑫、市老体协常务副主席杨国风、市体育局局长张清水、市老体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刘胜富、各县(市、区)、市直及行业系统老体协主席、秘书长、直属各分会(站)长,共60余人。市老体协常务副主席杨国风主持会议。

市老体协主席刘鑫全面回顾了2019年全市老体协工作,指出,一年来,全市各级老体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老年人体育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要求,着力构建“党政主导、部门尽责、协会组织、社会支持、重在基层、面向全体”的老年体育工作格局,深入开展创建“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工作,不断完善健身辅导站点和辅导员队伍建设,老年人健身活动实现常态化、普及化、规范化关于2020年工作,刘鑫主席强调,全市各级老体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进一步落实闽政办〔2018〕20号文省老体协工作会议精神,以服务老年人健身活动,满足老年人健身的多元需求为重点,不断提升全市老年体育工作水平。

张文珍副市长充分肯定2019年市老体协工作,认为全市各级老体协认真贯彻老年体育工作方针,有力推进了全市老年人体育工作创新发展。能够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题开展系列活动深入开展创建“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工作形成常态化、制度化、多样化充分发挥健身辅导站(点)和健身辅导员队伍建设品牌优势,推动健身骨干“走出去”、“走下去”,走到老年朋友身边,广泛带动了各级老年人健身活动的蓬勃开展。张副市长要求,各县(市、区)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老年体育工作的责任感。要顺应需求,创新老年人喜闻乐见的体育活动形式,积极开展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县创建工作,强化老年人健身辅导员队伍和健身辅导站点作用,冲刺完成“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创建任务。要强化组织,形成老体协齐抓共管的新格局,各级全民健身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帮助老体协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老年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体育局张清水局长针对着力抓好老年体育工作相关政策的落实,进一步做好对老体协工作的服务和支持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表彰了一批2014-2018年度三明市老年体育工作先进单位、成绩显著单位先进个人2014-2018年度三明市老年体育健身先进辅导站先进辅导站、优秀辅导员。(三明市老体协章晋青)

 

附件下载

主办:福建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    承办: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闽ICP备15018124号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980号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新店南平东路72号
邮编:350012    电话:(0591)83337076     传真:83335612    电子邮箱:fjltx200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