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福建电力公司举办“我和我的祖国”暨第三届“离退好声音”展示会

时间:2019-09-19        来源:国网福建电力有限公司老文体协

916日下午,国网福建电力有限公司在龙岩市举办“我和我的祖国”暨公司第三届“离退好声音”展示会,共有17个单位选送15个精品节目参加。

国网福建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工会主席李学军,福建省省直关工委副主任黄灼先,福建省委老干部局姜倩处长,公司老领导、老年文体协主席许新生、副主席严阿章,公司党建部、离退部、老年文体协、关工委等相关负责人,参演单位离退休工作分管领导,老同志代表,龙岩公司相关领导参加展示会。

展示会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结合“争做有为时代老人,助力三型两网建设”主题活动,以山歌情景剧、配乐诗、器乐演奏、小品、舞蹈、男女声二重唱、时装秀、音乐快板等形式进行展演。

 此次活动共有200多位老同志、老党员参加,他们高歌《我和我的祖国》,通过歌唱,讲好电网故事、传递国网声音、歌颂党的恩情、抒发对新时代、新征程的美好祝愿。

 在情景剧展示中,龙岩公司选送的《一盏明灯》以歌舞的方式传唱出党是老区人民心中的明灯,也是一代又一代供电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光明之灯、希望之灯,该节目曾荣获国网公司离退休老同志欢庆十九大文化成果展示第一名。南平公司选送的《路上有你别样红》演绎了师徒三代劳模在电网建设、各种重大保电活动、抢修等服务中当先锋、作表率的感人事迹。

 小品《智慧新生活》、《纪念日》以生动的故事情节,展示了智能电网建设、智慧生活给百姓生活带来的便利。同时,也反映电力职工守初心、担使命,坚持梦想,传承“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获得国家电网离退休老同志庆祝十九大文化成果展示的优秀创作奖配乐诗《夕阳正美》,以及表达对祖国、对党的感恩之情的《心中的歌》,用深情的诵读表达对祖国母亲70华诞的祝福。

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南音《直入花园》、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十音八乐《欢声锣鼓迎国庆》既表现出了南音的词曲清丽,又展示了十音八乐的壮怀激烈。还有大气磅礴的舞蹈《中国脊梁》、深情款款的男女生二重唱《共和国之恋》、妩媚秀丽的旗袍秀《芳华秋韵》、活力四射的舞蹈《炫舞飞扬》、深情并茂的《举杯吧,朋友》、《游击队之歌》、《微山湖》、《康乐家园好》…。声声入耳的台词,唱入心底的歌曲无不展现福建电力老人的良好精神风貌与阳光向上风采。展示会在所有人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共圆中国梦》中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是福建电力老同志向建国70周年、古田会议召开90周年的热情献礼,展现了离退休老同志爱党爱国、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心,以及为党的事业和公司发展增添正能量的精神风貌,充分表达了对中国进入新时代的美好祝愿。

 

附件下载

主办:福建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    承办: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闽ICP备15018124号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980号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新店南平东路72号
邮编:350012    电话:(0591)83337076     传真:83335612    电子邮箱:fjltx200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