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综合实验区开展世界健身气功日展示活动

时间:2019-09-17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老体协

 

 

根据福建省健身气功协会关于下发2019年世界健身气功日活动组织实施方案的通知》(闽健2019﹞12号)精神,促进区健身气功的普及和提高,将人们引向健身气功这条养生健身的光明之道。9月14日上午由平潭综合实验区老体协主办,区健身气功协会承办世界健身气功日展示活动—走进五禽戏,在平潭森林公园举行

参加次展示活动的领导有:区老体协秘书长郑纯平,区老体协宣传活动部部长、区健身气功协会会长韩玉生,区老体协办公室副主任、区健身气功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诚锦,区健身气功协会副会长魏文龙及区老体协各部办负责人。

活动现场,韩玉生部长为本次活动致辞,他表示,今天参加展示的老年朋友都是我区健身气功的先行者和引导者,五禽戏作为在文化性和健康性方面都独具特色的一套健身功法,有利于提高习练者的身体素质。希望通过本次展示活动,能够吸引更多的老年人加入到健身气功这项运动中来,给大家带来健康,带来快乐,带来幸福!

参与此次健身气功展示活动的健身气功爱好者共有90多人,展演人员热情高涨、精神饱满,将五禽戏的“形、意、神”充分展现出来:虎之威猛、鹿之安舒、熊之沉稳、猿之灵巧、鸟之轻捷,动作稳健潇洒,场面气势恢宏,蔚为壮观,表现出了良好的健身气功技艺水平,吸引许多人驻足观看。

这次健身气功展示的成功举办,充分体现了我区老年人积极向上、健康快乐、充满活力的精神风貌丰富了我区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将吸引更多的老年人参加健身气功运动,进一步推动我区健身气功运动的健康发展。

 

附件下载

主办:福建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    承办: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闽ICP备15018124号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980号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新店南平东路72号
邮编:350012    电话:(0591)83337076     传真:83335612    电子邮箱:fjltx200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