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老体协学习贯彻闽政办20号、厦府办192号文件精神

时间:2019-01-08        来源:厦门市老体协

----成绩面前再提升 荣誉面前找差距 不断深化“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创建工作

 

2018年1217日,厦门市老体协召开主席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闽政办[201820号、厦府办[2018192号《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老年人体育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研究不断深化创建“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和扎实推进全市老年人体育工作的具体措施;会议还布置了市、区老体协换届有关事宜。会议由市老体协主席黄杰成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市、区和市直系统老体协主席,市体育局、市老龄办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

会上,市体育局张小博处长对厦府办[2018192号《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老年人体育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进行了解读;市老体协常务副主席邵华就学习贯彻省、市文件的重要意义谈了学习体会,并对照文件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要求,分析了全市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创建和老年体育工作形势。最后,黄杰成主席就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文件和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黄杰成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省、市各级对老年人体育工作非常重视,先后出台了一系列关于加强新形势下老年人体育工作的文件,提出了一系列加强老年人体育工作具体要求措施。这些文件措施,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总体目标的重要举措。今年省、市出台的闽政办[201820号、厦府办[2018192号文件,干货很多,操作性强,是我们做好老年体育工作的依据,我们各级老体协,要深入学习,大力宣传,主动协调,积极协助政府体育主管部门,确保文件落到实处。

黄杰成强调:我省提出的创建“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是贯彻健康中国战略的有效措施,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益补充,也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提升老年群体获得感和幸福感的重要举措。四年来,我市的创建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全市521个社区(村)都开展了创建工作,其中有405个社区(村)被评为省、市、区级创建康乐家园先进单位,有力地推动了老年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 “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已经成为吸引、凝聚、服务老年人开展体育健身的重要阵地,宣传科学健身知识、交流健身经验的服务平台,展示老年体育事业和健康老龄化成果的窗口。

黄杰成要求,全市各级老体协要紧紧围绕“增强老年人体质、提高健康水平、丰富精神文化生活”这一新形势下加强老年人体育工作的根本任务,始终坚持把创建“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作为重要的抓手,推动老年体育事业发展,让更多的老年人走出来、动起来、享受快乐、收获健康;要坚持成绩面前再提升,荣誉面前找差距,要对照文件找不足,盯着问题做工作,进一步在深化上功夫,把康乐家园创建更好地融入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融入美丽乡村建设、融入文明厦门、融入幸福厦门建设,不断丰富和延伸康乐家园创建工作。要结合各级老体协换届,强化自身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努力开创了老年人体育事业的新局面。(厦门市老体协陈建忠 段皓蕊)

 

 

  

 

 

附件下载

主办:福建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    承办: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闽ICP备15018124号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980号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新店南平东路72号
邮编:350012    电话:(0591)83337076     传真:83335612    电子邮箱:fjltx200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