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老体协召开省第十届老健会厦门代表团总结大会

时间:2018-12-04        来源:厦门市老体协

 

1128午,厦门市老体协召开省第届老健会厦门代表团总结大会,总结经验,表彰先进,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弘扬老健会精神,为推动我市老年体育事业取得新成绩做出更大贡献。老体协主席黄杰成、常务副主席邵华市体育局副局长杜新飞、市老齡办副主任林进春、市老年人活动中心主任刘兴旺、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张小博,各区、各系统老体协主席、秘书长等共120多人出席大会。市体育局副局长杜新飞主持会议。

全上,市老体协常务副主席邵华作省十届老健会厦门代表团工作总结。他说:我市代表团参加了本届省老健会全部21个项目的比赛交流,取得了金奖18枚、银奖2枚、铜奖1枚,名列全省前茅,并荣获省十届老健会“优秀组织奖”。这也是我市参加省历届老健会所取得的最好成绩,得到了省老体协领导的充分肯定。之所以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得益于各级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各部门大力支持;得益于各级老体协、专委会的精心组织;得益于参赛老年运动员刻苦训练、奋勇争先的进取精神和为厦门老年人增光的强烈意识;得益于近年来大力推进“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创建活动和广泛开展老年人体育健身交流活动。

市老体协主席黄杰成在讲话中代表市老体协取得优异成绩的各代表队和运动员表示热烈祝贺;向参加省十届老健会的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及工作人员和各区老体协、专委会的精心组织、周密保障表示衷心的感谢

黄杰成说,在本届省老健会上,我市各代表队和运动员牢记使命,顽强拼搏,以昂扬的斗志和良好的风尚,取得傲人的成绩,充分展新时代厦门老年人奋发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近年来厦门老年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

 黄杰成强调,我们今天召开总结会,就是要通过参加老健会,总结经验,发扬成绩,克服不足,统一认识,凝聚合力,大力弘扬“重在参与”的老健会精神,大力弘扬奋勇争先的进取精神,大力弘扬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通过不断提高我老年人体育健身的竞技水平,推动普及,吸引更多的老年人参加体育健身活动促进我市老年人体育事业不断发展。一是各区老体协、专委会、各代表队回去后也要真总结经验,查找差距,把它作为新的起点,吹响集结号,推动老年人体育事业蓬勃发展。二是要认真学习最近制定下发的《厦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老年人体育工作实施意见》(厦府办〔2018192号)文件。这个文件,贯彻了国家12部门2015155号和省政府办公厅201820号文件精神,承接了市政府2014年关于加强老年人体育工作的200号文件精神,同时又结合当前我市实际制定的一个文件。系统阐述了新形势下加强老年体育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了老年体育工作的目标任务,并从老年人体育组织建设、场地设施建设、活动开展、经费保障以及创建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是我们开展老年人体育工作的指导性文件和工作指南。翔安区老体协 已经根据文件精神,请求区委区政府解决了用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聘请老体协工作人员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问题。希望各级老体协要确实学好文件,用好文件,用足政策,不断推进老年体育工作创新发展。三是立足新起点,创造新成绩。这几年,我们老年体育有一条很重要的经验就是重视加强老体协专委会建设,充分发挥专委会在老年体育健身活动上的作用,做到每月有交流展示,每季有骨干培训活动。省老健会已经落下帷幕,但老年体育工作永远在路上。希望大家继续努力,为推进老年体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为“健康厦门”、“幸福厦门”作出更大的贡献。(厦门市老体协陈建忠、段皓蕊)                               

 

                                           

附件下载

主办:福建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    承办: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闽ICP备15018124号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980号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新店南平东路72号
邮编:350012    电话:(0591)83337076     传真:83335612    电子邮箱:fjltx200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