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福建电力公司举办“改革开放40周年”老同志文体展示活动

时间:2018-10-19        来源: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

10月17日下午,国网福建电力公司本部举办“改革开放40周年·我看公司新时代发展战略”老同志文体展示活动,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黄惠英出席活动并为老同志祝贺金、钻婚。公司本部离退休老同志、福州地区老同志代表共235人参加展示活动。

本次活动分书画摄影展和文体展示两个阶段,全面检阅并展示了公司系统近年来老年大学办学成果及老文体协“金字塔”网格化活动模式下老同志“走起来、动起来、乐起来”,积极投身文艺创作及体育活动的热情。

在书画摄影展位,一些书画摄影爱好者三五成群聚在一起,或讨论笔法或点评佳作或临摹写意。老同志用翰墨丹青抒发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用镜头记录了改革开放40周年来的社会巨变,所有作品都是老同志热爱祖国、热爱国网、热爱生活的真实写照。据悉,本次有91幅作品参展,这些作品均是国网福建电力公司系统老同志近三年来获奖佳作。

15:00整,本部老同志文体展示拉开序幕。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黄惠英首先代表公司为本部5对金婚夫妇和2对钻石婚夫妇颁发纪念品。随后,亿力合唱团女生小合唱《红梅赞》将演出正式带入。才艺表演口琴、葫芦丝独奏《在水一方》、《名曲片段》,越剧《送凤冠》是电力老人多才多艺,晚年生活丰富多彩的真实写照;文体展示《二十四式太极表演》,将养生与养心相结合,展现离退休老同志对幸福生活、健康体魄的追求与向往;二重唱《不忘初心》、朗诵《我们与伟大的祖国》、舞蹈《想西藏》充分展现了老同志退休不退志、离岗不离党,愿为祖国繁荣昌盛、公司新时代改革发展鼓与呼的激情与热忱。展示会在慷慨激昂的大合唱《满江红》、《迎风飘扬的旗》中落下帷幕。

国网福建电力公司历来重视重阳节慰问活动,每年均会组织特色主题活动,并对80岁及以上、生病住院、困难老同志入户慰问,将公司党委关心关爱送抵老同志心尖。截止目前,今年重阳期间公司系统共慰问老同志3141名,青老结对慰问老同志151名。(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离退休部陈燕)

附件下载

主办:福建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    承办: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闽ICP备15018124号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980号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新店南平东路72号
邮编:350012    电话:(0591)83337076     传真:83335612    电子邮箱:fjltx200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