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老体协到翔安区考评创建“康乐家园”工作

时间:2018-10-18        来源:翔安区新店镇老年体育协会

                                   

      

 

                                        

        

为进一步推进基层老年人体育工作,切实解决老年人体育健身的实际问题,引导老年人养成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2018年1017日,恰逢重阳节来临之日,市老体协主席黄杰成、常务副主席邵华、秘书长赵翔一行来到翔安区实地开展2018年市级“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考评工作,旨在了解翔安区全民健身工作的经验和做法,特别是开展“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方面的经验和做法。新店镇在继续开展2018年度市级“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工作中,炉前社区、沙美社区、茂林社区、东界社区、钟宅社区创建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果。

市老协领导听取了各社区对创建市级“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工作情况汇报,对相应的场地、器材等硬件设施及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仔细检查,并对今后翔安区在老年人健身活动场地建设及活动有效开展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市领导对新店镇炉前社区秘书长魏福海创建“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工作情况汇报,给予了高度评价。实地考评了体育运动区、体育休闲区、体育文化区、运动培训中心等重点区域。每到一个场馆,都仔细询问场馆规划设计,运营维护成本,公益开放措施,赛事活动组织等情况。市老体协领导表示希望能将炉前社区在开展全民健身工作中的好的工作经验和方法借鉴运用到其它社区群众体育日常工作的实践中,推动翔安区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

黄杰成主席对各社区创建“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工作提出了殷切的希望:“社区要充分发挥辖区单位资源,开展多种文体活动,丰富老年人晚年生活。“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是吸引、凝聚、服务广大老年人开展体育健身活动的重要阵地,老体协、文体局等相关部门要加强协作,精心组织,充分调动广大老年群众的积极性,最大限度地发挥“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服务老年体育事业发展的示范作用,成为“老有所健”、“老有所乐”的幸福家园。翔安区新店镇老年体育协会 洪益兰  纪谦凤)

附件下载

主办:福建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    承办: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闽ICP备15018124号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980号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新店南平东路72号
邮编:350012    电话:(0591)83337076     传真:83335612    电子邮箱:fjltx200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