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综合实验区举行“世界健身气功日”主题展示活动

时间:2018-09-13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老体协

                                         

                                         

201898日上午,由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主办,区老体协协办,区健身气功协会承办的“9.8世界健身气功日”主题展示活动在平潭潭城镇翠园公园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健身气功·养身之道。”取其健康生活之意,文字简洁同时直接引出健身气功养身保健功效的主题。希望通过此口号,将人们引向健身气功这条通向养身健身的光明之道。参加此次展示交流活动的主要领导有:区老体协常务副主席韩祥勇、副主席林维德、区社会事业局文体处副处长高婷婷及区老体协各部门负责人。本次活动由区老体协宣传活动部部长、健身气功协会会长韩玉生主持,林维德同志代表区老体协致辞,向参加展示表演活动的单位和人员表示感谢。

健身气功是一种以呼吸的调整、身体活动的调整和意识的调整为手段,以强身健体,预防疾病,健身延年,开发潜能为目的的一种身心健身方法。此次活动旨在扩大健身气功宣传力度,团结全区健身气功工作者和爱好者,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悠久的健身文化,倡导和普及群众性健身气功活动,使健身气功得到推广、普及。

参与此次健身气功展示活动的健身气功爱好者共有70多人,他们在翠园公园的操场上展示了健身气功八段锦、马王堆导引术、导引养生功十二法功法。展演人员热情高涨、精神饱满,其动作行云流水,静若伏虎,动若飞龙,又稳健又潇洒,场面气势恢宏,蔚为壮观,表现出了良好的健身气功技艺水平,吸引了许多人前来观看。这次健身气功展示的成功举办,充分体现了老年人积极向上、健康快乐、充满活力的精神风貌;充分体现了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全民健身与全面小康的深度融合。为平潭综合试验区的广大群众献上了一份精彩、文明、健康的“健身气功大餐”。

                                             

                  

 

附件下载

主办:福建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    承办: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闽ICP备15018124号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980号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新店南平东路72号
邮编:350012    电话:(0591)83337076     传真:83335612    电子邮箱:fjltx2009@126.com